旅游局节电节水工作方案

时间:2022-01-05 09:51:07

旅游局节电节水工作方案

根据中共省委办公厅、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节约用电工作的通知》和县机关事务局关于《公共机构节约用水用电》文件有关精神,为做好节电节能工作,结合我委实际,特制定以下方案。

一、总体要求及主要目标

(一)总体要求及目标

严格按照省、县的节约用水用电有关要求,深入开展公共机构节电工作,加强对我委节电、节水工作的指导和协调,切实发挥公共机构在全社会节电工作中的表率作用,确保严格遵守节电工作的标准,切实抓好节电、节水工作的落实,把节电、节水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完成厉行节约的工作要求。

二、加强领导,建立健全制度

成立领导机构,由主任担任组长,全体职工为成员的县旅游节电、节水领导小组,人人有份参与节电节水工作,让节电节水意识深入到每个人。

三、具体措施

(一)加强办公场所空调的节电管理。提倡自然通风,室温不超过30℃时,不得开空调。严格执行空调室内温度控制标准,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摄氏度;空调运行期间应保持门窗关闭;缩短空调使用时间,上班时间少开一小时,做到无人不开空调,下班提前半小时关空调,非工作时段确保空调处于关闭状态。

(二)加强办公照明系统节电管理。办公场所要充分利用自然光照明,除因天气原因影响能见度外,白天在光线充足时关灯办公,并做到无人时不开灯,下班随手关灯。

(三)加强办公设备节电管理。在使用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时,要开启“省电模式”功能,减少设备待机能耗;严格落实办公设备“人走电断”的关停措施,及时关闭办公设备电源,最后一个下班的人员要检查办公室的电脑、复印机、灯等办公设备是否全部关闭。

(四)开展绿色照明活动,更换本单位非节能灯具。

(五)使用节能插座。对耗电大的用电设备,全部使用节能插座。

(六)少开楼梯、走廊、卫生间等公共区域的照明灯。

(七)节约用水,在洗漱过程中,控制水流量,做到随手关闭水龙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