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生育管理方案

时间:2022-11-23 09:35:06

计划生育管理方案

根据县人口与计划生育领导小组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强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计划生育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我委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加强领导,完善机构。为了加强我委计划生育工作领导,特成立了由等同志组成的计生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负责机关干部和家属的计生工作。

二、统计到位,及时上报。按照委班子成员的分工,由刘国强副主任负责计划生育方面的工作,办公室负责各项报表统计和信息上报工作,要求做到计生台帐健全,每双月3日前及时上报本单位计生统计工作。

三、主运宣传,营造氛围。主动征订有关计划生育政策法规和宣传资料,利用集体学习机会,有计划地学习计划生育政策法规,派计生专干参加计生部门和妇联组织的业务培训,积极报送计划生育有关信息。

四、参检及时,确保不漏。每年的3、9月份,接到县计生委的环孕检通知,计生专干负责与县计生服务站联系,由单位派车统一安排单位已婚妇女和无工作单位的家属育龄妇女参加环孕检和生殖健康检查,并确保参检率达到100%。

五、合法生育、科学节育。加大监督力度,确保单位干部职工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生育,出现计划外生育要问责,处罚要到位并实行“一票否决”。督促已生育子女的育龄夫妇,选择长效避孕措施,对暂不能采取长效避孕措施的应使用药物避孕,办公室配合计生委做好免费避孕药具发放并实行登记和领取人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