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局专题学习交流工作方案

时间:2022-11-10 08:27:04

煤炭局专题学习交流工作方案

根据《关于认真开好专题学习交流会议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打牢思想基础,我局将于近期召开专题学习交流会,为切实开好专题学习交流会,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会议主题

以“为民、务实、清廉,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在河南兰考县调研指导时的讲话精神,以“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为主题,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对照理论理想、党章党纪、民心民生、先辈先进“四面镜子”,联系个人实际,紧紧围绕解决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结合前阶段征求意见情况,谈认识、讲体会、找问题。

二、会议时间和参会对象

1、会议时间和地点:2014年5月8日下午3点在煤炭局七楼会议室。

2、参会对象:煤矿企业负责人、局各股室负责人及局“四风”监督员代表参加。

三、活动步骤和要求

1、认真组织学习。继续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将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抓好理论学习和专题辅导,丰富学习教育内容,确保学习教育主题鲜明,实效突出,不断推进学习的深入,把学习教育贯穿于整个活动始终。会前,组织所有参会人员集中学习在兰考调研指导时的讲话精神,收看在兰考调研指导时的新闻视频,同时观看电影《焦裕禄》,并组织学习长篇通讯《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为开好会议奠定思想和理论基础。

2、全面广泛征求意见。在前段征求意见方式方法基础上,把“面对面”和“背靠背”听取意见相结合,适当扩大征求意见范围。班子成员根据职责分工分别组织召开分管科室和服务对象的征求意见座谈会,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等路径,将梳理的意见逐一落实到个人。

3、开展谈心谈话。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要与班子成员逐一谈心,班子成员之间要互相谈心,还要主动接受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约谈。谈心要敞开心扉、坦诚相见,相互沟通、增进了解、化解矛盾,相互征求意见,帮助查找问题。既主动谈自己存在的“四风”问题,也要诚恳地指出对方存在的“四风”问题,提出改进作风的具体建议,既要肯定成绩,又要指出不足,真正把问题谈开谈透、找准找实,争取达成共识或基本共识,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前。

4、认真撰写发言材料,严把质量关。局班子成员要结合弘扬焦裕禄精神和苏区精神,联系自己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以焦裕禄等先进典型为榜样,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具体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思差距、找不足、固三观”,查找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畅谈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自身的学习、认识和不断改进作风的心得体会,精心准备好发言稿。主要负责人发言稿可征求其他班子成员意见,并将发言稿送县委督导组组长把关,其他班子成员的发言稿要经主要负责人审阅后再交县委督导组把关。

5、及时总结。会议结束后,将专题学习交流会召开情况及时上报县委“活动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