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组织活动实施方案

时间:2022-10-31 10:00:53

公司党组织活动实施方案

为全面贯彻落实公司2014工作会议和公司届次职代会暨2014年工作会议精神,巩固和拓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树立起党员在职工中的良好形象,激励广大党员当先锋、做表率、创佳绩,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关于在国有企业开展争创“四强”党组织争做“四优”共产党员的通知》文件精神和公司党组的有关要求,公司党委决定在全公司党员中开展争创“四强”党组织,争做“四优”共产党员活动(以下简称争创“四强四优”活动)提出如下实施方案,请各单位认真组织实施。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精神、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在争创“四强四优”的工作中,公司党支部建设,以政治引领力强,推动发展力强,改革创新力强,凝聚保障力强为基本目标,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以争做政治素质优、岗位技能优、工作业绩优、群众评价优的“四优党员”竞赛活动为载体,从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全面加强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全公司党员政治觉悟、思想境界有新的升华,业务能力、技术水平有新的提高,工作作风、精神风貌有新的转变,把党的思想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创新优势、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

二、组织领导

为保证争创活动的顺利开展,公司成立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对支部开展竞赛活动进行督导检查。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三、争创标准

(一)争创“四强”党组织的标准

1、政治引领力强。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保证监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在企业的贯彻执行,坚持企业的社会主义方向,推动企业积极承担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

2、推动发展力强。融入生产经营开展工作,积极参与企业重大问题决策,推动企业拓展发展思路,紧紧围绕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发动党员、职工在破解生产经营难题、完成急难险重任务、落实生产经营工作中充分发挥作用,促进企业科学发展。

3、改革创新力强。大力推进企业党建工作创新,建立健全促进科学发展的企业领导人员选拔任用和考核评价体系,保障党员主体地位和民主权利,丰富党组织活动载体,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有效调动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创造性,以党建工作创新促进企业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4、凝聚保障力强。大力加强经营管理者队伍、人才队伍、党员队伍、职工队伍建设,为企业科学发展提供组织和人才保证。健全党组织工作机构,完善党建工作机制,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肯奉献的党务工作者队伍,为党组织开展工作提供保障。坚持以人为本,有效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加强企业民主管理,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团结凝聚群众,促进企业和谐稳定。

(二)争做“四优”共产党员的标准

1、政治素质优: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积极参加政治理论学习,参与党组织的各项义务活动,顾全大局,作风正派,清正廉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公司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具有奉献精神,践行先进理念,恪守职业道德,具有职业化员工的意识。

2、岗位技能优。能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知识,学习法律法规,在工作中,坚持“(你公司基本理念)”的理念,具有较强的沟通能力,熟练掌握本岗位的各项业务技能,是本岗位的行家里手、业务骨干,具有创新意识、创新能力,积极钻研业务,努力掌握新技术、新业务。

3、工作业绩优。工作质量高,工作效果好,工作无差错,尤其在(你公司具体工作,或今年重点工作内容)工作中,成绩突出。

4、群众评价优。在工作中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作用,享有较好的赞誉度,职工群众评价高、口碑好。

四、活动要求

(一)思想重视

“四强四优”争创活动是在2014年公司党建的重要工作,是公司党委对党支部及每位党员提出的新要求,不仅仅要求在争创工作中创佳绩、立新功,更要在群众中树立起党员良好形象,为党旗添光彩,为党员形象增光辉。因此,各支部要高度重视,全体党员要积极参与。通过竞赛活动,使每位共产党员牢牢树立党员情怀,树立党员的奉献精神,为企业工作提供可靠的组织保证,在争创“四强四优”这个中心工作中形成一种积极向上的氛围。

(二)目标明确

结合争创“四强四优”活动企业这个中心工作和战略目标,要求公司各党支部根据所承担的职责和任务,结合《争创“四强”党组织争做“四优”共产党员》活动实施方案,制定支部工作规划,要求有明确的工作目标与工作措施。

(三)严格考核

各支部要认真组织好这项争创活动,认真做好季度考评与平时监督检查相结合。各个支部、每位共产党员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尤其在争创“四强四优”工作中处处成为榜样,时时成为标杆,为评选“四优”党员夯实基础。

五、考评方法与原则

按照“四强”党组织、“四优”党员的标准,结合平时工作和在争创“四强四优”工作的表现,支部每季度考评一次,公司评选出“四强”党组织,各支部评选出支部的“四优”党员。

“七一”前期,争创活动领导小组将根据“四强”党支部及各支部上报的“四优”党员名单,结合“四强”党组织标准、“四优”党员标准、实际工作情况及争创“四强四优”工作中的表现,进行研究讨论,评选出公司的“四强”党组织、“四优”党员,并予以表彰奖励。年终,将按照上述方法评选出2014年度公司“四强”党支部、“四优”党员,给予表彰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