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督导工作方案

时间:2022-10-05 09:24:44

关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督导工作方案

为扎实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让活动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切实增强贯彻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以实际活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加快推进“扶贫攻坚、富裕农民、安居乐业、造福移民”建设,率先在丘陵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现就我局督导工作提出如下方案:

一、学习教育阶段:时间安排在3-5月。

1、检查自学与集中学习情况。

2、检查专家授课情况、领导授党课及廉政警示教育情况。

3、是否广泛听取意见、征求意见,是否召开座谈会、设立征求意见箱。

4、开展讨论情况。专题讨论是否有方案和结果。

5、“四风”存在的问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解决“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等问题台账督导全过程参与本局群教活动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

二、查摆问题、开展批评阶段:时间安排在6-7月。

1、是否按为民务实清廉要求,对照党章的廉政准则等。采取群众提、自己找、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查找问题。

2、检查党员干部检查材料,是否包括政治纪律情况、中、省、市、县廉洁规定“四风”问题、自己努力方向等。

3、召开民主生活会情况。是否交心谈心、说真话实话,是否找准问题,是否不回避问题等。

三、整改落实、建章立制阶段:安排在8-9月。

1、根据查找出问题,是否进行废改立。

2、围绕解决“四风”问题是否建章立制。

3、对整改情况是否进行测评。

四、督查组职责:

1、全过程参与群教实践活动。

2、传达省、市、县有关群教实践活动精神。

3、了解掌握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并提出工作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