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长个人整改落实工作方案

时间:2022-09-30 09:42:38

乡长个人整改落实工作方案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开门开放征求意见建议,见筋见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查摆“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根据市委教育实践活动相关安排和部署,特制定如下整改方案。

一、整改目标

坚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总要求,以问题为导向,以“四风”问题为重点,从严从实整改落实,切实增强自己在牢固宗旨意识、强化群众观念、密切联系群众等方面的意识和能力。

二、整改措施

(一)强化抓政治教育工作力度

存在问题:对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抓的不牢,干部理想信念滑坡。

整改措施:正确履行党委副书记职责,扎实抓好党员干部思想整治教育。

完成时限:长期。

(二)加强抓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存在问题:党建工作落实不力,基层组织建设保障不力。

整改措施:(1)强化思想认识,摒弃党建工作由专职副书记抓的思想,主动作为。(2)加强对基层组织建设的支持力度,不克扣市上下拨的任何村级组织建设经费。

完成时限:长期

(三)农业产业发展搞形式,助农增收效果差

存在问题:注重产业发展规模,忽视效益及日常管护,对产业发展多样化思考不足,产业链条单一。

整改措施:合理产业布局,强化产业示范园建设,带动边远村社共同发展,引进柑橘等新产业,安排组织相关人员参加技术培训,提供智力保障。

完成时限:长期。

(四)工作落实机械教条

存在问题:工作图应付,依葫芦画瓢。

整改措施: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结合乡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杜绝“一阵风”现象。

完成时限:长期。

(五)关心群众工作差

存在问题:深入基层时间少,领导接访制度坚持不好。

整改措施:乡党委制定《干部驻村工作办法》,明确领导干部深入村社时间,全体领导干部带头执行,并接受大家监督。进一步落实好领导接访制度,畅通群众表达述求的渠道,积极化解相关信访问题。

完成时限:长期。

(六)维护群众利益做的不好

存在问题:执行惠民政策走样,解决空巢老人,受灾群众办法不多。

整改措施:严格执行党的各项惠民政策,严禁任何挤占、截留、挪用惠农资金的情况,由乡纪委牵头,明察暗访,走访群众,对出现问题的村绝不姑息;积极探索农村空巢老人、受灾群众的扶持办法,改变过去简单地给一点钱解决临时问题,治标不治本的办法,科学合理引导空巢老人、受灾群众度过难关。

完成时限:长期。

(七)履职尽责做的不好

存在问题:干部队伍管理不严,财务公开监管不好。

整改措施:强化干部队伍管理,组织新一届三委干部积极参加岗位培训,熟悉政策,明白礼仪;加强农村财经管理制度,由财政所牵头加大对各村财务审计工作,确保给老百姓一本明白账,放心账。

完成时限:长期。

(八)机关习气严重

存在问题:安排多,落实少;关心下级做的不好。

整改措施:(1)强化工作落实,有令必行,令行禁止,合理统筹安排。(2)制度机关干部生日、生病、困难慰问制度,加大对干部关心力度。

完成时限:长期

(九)工作缺乏新目标,缺乏新动力

存在问题:工作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创新思维不足。

整改措施:加强担当意识,增强发展创新思维,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实现工作创新。

完成时限:长期。

(十)公务接待铺张浪费

存在问题:来客接待好面子,超标准接待。

整改措施: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市委相关要求,严格公务接待管理,修订《机关后勤管理制度》,严格公务用车,办公用品的管理使用。

完成时限:2014年7月底。

(十一)存在享乐主义思想

存在问题:进城开会、下村调研车来车往,工作日中午有饮酒现象。

整改措施:加强纪律约束,严格遵守相关管理制度,率先垂范。

完成时限:2014年6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