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深入基层调研工作方案

时间:2022-09-17 02:54:12

招商局深入基层调研工作方案

为深入开展好基层调研工作,根据我局实际,特制定我局深入基层调研工作方案。具体如下。

一、调研活动的对象

调研活动的参与对象为全局干部职工,调研对象为行政村、社区、企业等基层单位。

二、调研活动目标和具体内容

调研活动目标:通过调研活动,促使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开展调查,分析研究基层的热点难点问题和主要矛盾,结合我局工作实际,提出有效招商方式和有潜力招商项目等,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同时,使广大党员干部在深入基层过程中,接受党性锻炼,增长实践经验,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调研活动的内容:全局干部职工可参照我局年度工作计划,紧紧围绕我局中心工作,结合基层单位存在的难点、热点问题和群众高度关注、反映强烈的问题确定调研课题。调研范围可依托本单位结对帮扶对象所在的基层单位和引进的有实力的企业,也可以根据调研课题自主灵活确定。在调研活动期间,要尽可能深入基层,与群众、与企业进行面对面交流。相对集中的调查活动基本告一段落后,还要继续跟联系点长期保持联系。

三、调研活动的要求

(一)调研过程中要合理安排调研组成员的本职工作,保证他们有充足的时间精力投入到调研工作中去。

(二)要对调查了解的情况进行深入分析,形成调研报告,并提出相应的对策建议。调研报告要求基础材料详实,问题分析透彻,有一定的理论指导意义和现实可操作性。同时,在调研报告中应对调研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简要的小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