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局依法治市宣传工作方案

时间:2022-09-17 10:52:03

计生局依法治市宣传工作方案

为推进依法治市工作顺利开展,营造浓厚的依法治市氛围,结合人口计生工作实际,制订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依法治市宣传活动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宣传高度统一,相得益彰,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营造氛围浓厚、热情高涨、工作扎实的依法治市环境。

二、宣传重点

重点宣传中央依法治国方略,全省推进依法治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特别是王东明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市2014年依法治市工作安排;重点宣传人口计生法律法规,农村计划生育奖励扶助政策等惠民政策。

三、宣传形式

(一)悬挂宣传标语。在委办公楼悬挂一幅宣传标语。

(二)开设宣传栏。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开设宣传专栏,重点宣传我委开展依法治市工作的情况。

(三)开展法律“六进”活动。根据全市推进依法治市的要求,扎实开展人口计生法律“进机关、进学校、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单位”等法律“六进”活动。

(四)加强宣传阵地建设。加强农村和社区人口计生文化宣传阵地建设,结合各地民俗文化,打造一批人口文化广场、人口文化小区、人口文化农家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