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宣传工作方案

时间:2022-08-25 03:15:20

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宣传工作方案

一、宣传内容

1.我县我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体情况;

2.县、镇党政领导班子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情况;

3.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的时间、具体内容和要求;

4.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

二、宣传对象

1.各级党代表

2.各级人大代表

3.政协委员

4.镇村两级干部

5.企业人员

6.普通群众

三、工作步骤

(一)日常宣传阶段:2014年3月至4月,7月至9月

各党支部、村(居)委会,镇直各单位要认真筹划、精心安排,以春风化雨的方式将社会评价宣传工作融入日常工作中去,要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三送”工作,结合本职工作,组织本单位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和本《方案》等规定,宣传好我县我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各责任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积极做好日常宣传工作。

(二)集中宣传阶段:2014年5月至6月,10月至11月

通过集中宣讲、走访入户、召开座谈会、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集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宣传工作,由镇文书办、镇党办、镇宣传报道组负责开展对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的宣传报道工作,以深入细致的宣传动员确保社会评价工作顺利实施,着力提升干部群众对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关注度、认可度和满意度。具体时间以全省统一部署时间为准。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我镇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在镇纪委统一领导下开展,由纪委、党办、文书办、人大办等共同组织协调。各党支部、村(居)委会,镇直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作为衡量党风廉政建设的“标尺”,及早研究部署,及早开展工作。

(二)精心部署,明确工作重点。今年,省里将提高“企业人员”和“普通群众”评价分值比重,要重点做好“企业人员”和“普通群众”的宣传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大对“两代表一委员”和“镇村两级干部”的宣传力度。各党支部、村(居)委会,镇直各单位要认真分析,查找不足,对于社会评价过程中受访人员反馈的问题和建议要举一反三,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三)宣传引导,解决实际问题。要把宣传引导和解决实际问题作为重中之重,抓好实际工作的同时,认真抓好宣传工作。一是抓好宣传工作。在宣传时间上,把握年中、年末省纪委开展民意调查时间节点,开展集中宣讲;在宣讲内容上,重点宣传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相关知识,宣传我县我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做法及成效,特别要注意宣传民意调查专线号码“0791-12340”;在宣传对象上,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在宣传方式上,突出务实管用。二是解决实际问题。要紧密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开展自查自纠,集中解决党员干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要结合“三送”工作,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化解矛盾,排忧解难,多做打基础、得民心的事,以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成效赢得群众的认可。

(四)狠抓落实,严肃责任追究。一是遵守社会评价工作纪律。在开展宣传工作的同时,要尊重干部群众意愿,不干扰影响民意调查数据采集。二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党支部、村(居)委会,镇直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各项部署,细化工作环节,落实时间节点,实行时间倒排、任务倒追、责任倒查,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打下扎实的基础。三是严肃责任追究。县委将组织开展对社会评价宣传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镇党委政府将适适时把开展社会评价工作列为阶段性工作绩效考评的重点项目,发现村居、站所宣传落实不到位的,在绩效考核中予以扣分,并追究单位主要负责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