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管所打击非法营运工作方案

时间:2022-08-25 07:36:08

运管所打击非法营运工作方案

为了切实做好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集到的加大力度打击非法营运工作意见的整改和驾校教练车在我县开展异地培训等,进一步确保我县道路运输安全,结合我县实际,经研究,决定从2014年4月1日至2014年10月31日在全县开展打击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通过开展打击非法营运专项整治活动,从严整治等周边县(市)驾校在我县开展异地培训行为,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和业户的正当权益,使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免受损失,切实解决影响安全生产和市场稳定问题,进一步推动我县道路运输市场健康发展。

二、组织机构

为确保这次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成效,成立开展打击非法营运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本次整治工作的日常工作。

三、整治范围

1、非法从事旅客、货物运输、出租车运输、城市公交运输行为,重点查处运输企业反映至东莞、广州有全顺车从事非法载客的运输行为。

2、擅自从事危货运输行为。

3、未经许可,擅自从事机动车维修业务行为。

4、非法驾校租用无营运手续或技术条件不达标的客车运送学员到、于都考试。

四、时间步骤

1、宣传发动阶段(2014年4月1日—2014年4月15日)

为了使该项工作得到广大人民群众、业户支持,采用广播、电视、宣传资料等方式,上路上户发放宣传资料,使之家喻户晓。

2、调查摸底阶段(2014年4月16日—2014年4月30日)

所各职能股进行深入细致的检查,认真做好市场调查,尤其对这次整治范围重点摸排,然后集中汇总,为下一步集中打击提供依据。

3、集中打击阶段(2014年5月1日—2014年10月31日)

无论“五一”安全月、“十一”黄金周,还是平常,我所综合执法大队都必须对所管辖市场,采取定点打击与流动查处相结合,明查与暗访相结合,定期与不定期的方式上户路检路查的方法,对其检查,对检查出来的问题一律从严处罚。

五、工作要求

1、结合方案抓落实。根据本方案要求所各职能股对其所管辖的范围重点排查,确保安全责任事故不发生,否则将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进行责任追究。

2、突出重点取成效。针对群众反映“黑”运输市场的问题,所各职能股应重点打击,严防流于形式,严防打击不力、打击不到位,切实做到“四个一律”,务求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成效。

3、专项整治行动实行每月一调度,每月要有稽查安排、检查记录,有工作小结,并切实做到文明执法,坚决杜绝公路“三乱”,始终保持整治的高压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