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绩效管理工作方案

时间:2022-08-20 03:14:52

文化局绩效管理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和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围绕“稳中求进”的总方针,充分发挥绩效管理对推动科学发展的导向、激励和监督作用,紧紧围绕主题主线,着力在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强化举措、主动作为上下功夫,加快发展文体事业和文化产业,全力为建设“活力港城、宜居城市、美丽侨乡、幸福”提供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文化支撑和核心驱动。

二、组织领导

文体局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绩效考评工作领导小组,党总支书记和各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负责所分管部门、单位的考评工作,系统各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为小组成员,主要负责本单位的迎评数据采集以及落实绩效管理工作。

三、考评管理对象

1、局机关工作人员;

2、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少体校、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文体中心管理处、社会文化服务中心;

3、工勤人员。

四、考评内容

1、2014年度市对我市绩效考评指标(统一指标)(附件1)(特色指标)(附件2)。

指标考核占绩效总分的70%,由统一考核指标和特色考核指标两个部分组成;公众评议占绩效总分的20%;市委市政府工作检查评价占绩效总分的10%。

2、2014年度市对市直部门绩效管理统一指标及考评办法(附件3)。

3、2014年度市对市直部门(第一层面)特色业绩指标及考评办法(附件4)。

五、统一指标考评、迎评方案

统一指标考评主要由市委办、市府办等14个部门对市直部门统一考评,我局根据考评标准将各个任务分解(见附件1-4),相关责任领导及具体内页收集责任人员必须按规范收集静态、动态材料,针对问题补缺补漏,相关责任领导应每半月对相关收集的材料进行复核,为迎评做好准备,涉及到公众评议的相关问题,由王朝辉书记统一牵头,做好相关工作。

六、工作要求

推行绩效管理是加快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服务型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各相关单位、责任人应高度重视,严格按绩效考评的要求做好每一项工作,同时在实施过程中要不断总结经验,弥补自身存在的不足,确保党委、政府工作部署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