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三养一改工作方案

时间:2022-08-12 02:45:52

中小学生三养一改工作方案

为使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生活习惯、学习习惯,改观精神面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县人民政府决定从2014年起,在全县中小学生中开展“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改观精神面貌”活动(以下简称“三养一改”活动)。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领导

加强对活动的统筹协调,成立县开展中小学生“三养一改”活动工作领导小组。

各乡(镇、街道)要成立相应的工作机构,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确保活动顺利有效开展。

二、工作要求

(一)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三养一改”活动的重视,进一步提高认识,主动配合教育部门组织开展活动。公安、司法、卫生等部门要结合各自部门职能,积极配合教育部门开展法律、卫生知识宣讲,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

(二)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在全社会营造共同参与、关心、支持中小学生“三养一改”活动的氛围。各学校要采取课堂教学和行为教育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传唱校园歌曲、召开主题班会等方式,不断提高学生“三养一改”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三)县教育局要结合我县教育实际和学生特点,不断挖掘教育素材,对“三养一改”教育内容进行充实和完善,创造性地将“三养一改”落到实处,争取中小学生的行为习惯和精神面貌有一个较大的改观。同时,要定期或不定期地对各学校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并于每年1月中旬和7月中旬以前,将各学校活动开展情况汇总后报领导小组组长,并送各有关乡(镇、街道)和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