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工作方案

时间:2022-08-01 10:33:37

党员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工作方案

党员经常性学习教育是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为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创先争优活动成果,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素质,凝心聚力决战百强,根据市委有关要求,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请认真遵照执行。

一、指导思想和基本目标

坚持以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突出学习贯彻新《党章》、十八大精神两个重点,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教育形式,健全教育机制,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为全市决战百强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二、重点内容和主要途径

2014年机关党员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重点内容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教育,科学发展观、十八大精神等重大战略思想教育;党章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教育和形势任务、国情教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教育;职业道德、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党的纪律和反腐倡廉教育;市场经济知识、法律知识、科学文化知识和业务技能教育。

机关党员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活动的主要方法途径有:抓好集中学习培训和个人自学,组织专题研讨交流,加强实践锻炼,严格组织生活,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三、活动要求

1、严格学习管理。各单位党组织要结合实际,制定年度学习计划和阶段性学习安排,要建立严格的学习考勤、建档和考核激励制度,确保各项学习任务落到实处。

2、精心组织集中学习活动。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决战百强目标,结合部门工作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认真设计专题,深入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交流活动。年度集中学习研讨时间不少于12场(次)。

3、抓好个人自学。要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开展读书自学活动,提倡充分利用8小时以外的时间认真看书学习。

四、组织领导

机关党员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将纳入年度党建工作考核内容,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行管党职责,把党员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活动作为一项基本工作任务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创新载体,推动学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