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天然气管道安全生产工作方案

时间:2022-07-17 10:10:29

石油天然气管道安全生产工作方案

根据市发改委《关于开展2014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为了切实做好石油天然气管道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宣传贯彻工作,特制定本宣传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大力实施安全发展战略为主线,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继续深化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做好安全生产宣传月各项活动,为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发改委系统行业安全监管责任,确保石油天然气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全面推进。

二、工作目标

主要是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提高公民安全生产意识,确保我市石油天然气管道运行安全,为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三、组织领导机构

为抓好石油天然气管道安全生产宣传月各项宣传工作,由市发改委牵头成立安全生产宣传月各项工作实施领导小组。

组长:

副组长:

成员:天然气有限公司、能源有限公司、天然气有限公司、燃气有限公司、液化气有限公司、液化气有限公司、液化气公司。

四、宣传活动安排

1、各燃气公司于6月10前在公司厂区醒目位置悬挂安全教育横幅1—3处。文字图片展板1-2块。组织企业职工学习《安全生产法》《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听取职工安全生产合理化建议和意见。有条件的企业可组织职工开展安全生产有奖知识问答活动。

2、各燃气公司根据我委2014(39)号《关于报送市燃气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总结的报告》文件要求,对检查工作中发现的安全隐患予以彻底排查解决。

3、液化气有限公司、燃气公司于6月13日组织专业人员在育英山庄、金瓯花园举办安全用气现场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

4、液化气公司、能源有限公司共同组织专业人员,与6月20日在市政府广场,举办安全生产现场咨询宣传活动,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

5、天然气有限公司组织人员于6月27日在本公司举办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活动。

6、液化气公司、液化气公司组织专业人员于6月15日在所在地街道举办安全生产现场咨询宣传活动,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

五、具体要求

1、本次安全宣传月活动由发改委牵头组织,市城建、安监、监管、消防部门联合协调,各燃气公司承担安全生产宣传资料发放等相关工作。

2、加强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各燃气公司领导要提高安全生产责任认识,有重要活动的企业要制定预案,明确任务,确定负责人,确保重要活动按时举办。

3、精心组织,确保宣传月活动圆满完成。各燃气企业要将本次安全生产宣传月活动精心组织好,使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要让燃气企业职工自觉参加各项安全生产活动,并让广大居民用户对管道燃气安全生产有足够了解。通过这次活动开展从而使燃气安全生产工作达到长治久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