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综治宣传月活动方案

时间:2022-04-05 09:47:30

政法综治宣传月活动方案

根据县综治委〔2014〕11号文件的要求,为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县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积极性,推动本局政法综治工作和“平安”建设深入开展,结合商务部门工作实际,现就3月份商务系统开展综治宣传月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和全国、全省、全市、全县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体目标,按照构建具有时代特征特色社会管理体系的新要求,顺应人民群众对公共安全、司法安全、权益保障的新期待,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坚持把握昂扬向上、团结奋进、开拓创新的宣传导向,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为建设“平安”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二、宣传重点

1、广泛宣传2014年全国、全省、全市、全县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省、市各级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积极推进社会管理理念、体制、机制、制度、方法创新,全面提高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

2、积极开展以“公正司法为人民”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县政法机关在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服务经常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的工作和成效。大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县政法机关全力抓好过硬队伍建设,坚决反对执法不公和司法腐败,努力提高政法工作亲和力和公信力的新举措。

3、积极宣传《法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精神,《深化平安建设行动方案》、《贯彻<深化平安建设行动方案>三十条》精神等,宣传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在落实综治领导责任制保一方平安工作中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

3、大力宣传“平安”建设活动的目的和要求,促进“平安”建设。

4、大力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弘扬法治精神,不断增强商务局全体干部职工的法制意识和法制观念,努力形成自觉守法、学法、用法的社会氛围。

三、宣传活动安排

1、按照构建和谐社会的基本要求,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权益,热情接待来人来访,着力化解各类社会矛盾,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切实承担起维护社会稳定的责任。

2、努力营造浓厚的平安建设舆论氛围。在3月20日前,组织召开一次以平安创建为主题的学习座谈会,认真研究分析探索平安创建的经验和教训,在宣传栏出一期关于综治和平安建设的墙报进行宣传,做到人人皆知。

3、与各股室责任人员签订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状,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和平安创建纵深发展。

四、工作要求

1、精心组织,仔细安排。要高度重视综治宣传月活动,把它作为推进县委、县政府关于创建“平安”的具体措施,认真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宣传月活动责任,积极营造平安建设氛围。开展宣传月工作落实情况将作为年终综治目标管理考评的一项重要内容。

2、全面发动,注重实效。要充分利用开展综治政法宣传月活动契机,通过各种形式、方法的宣传,进一步提高全体职工治安防范意识,组织职工积极参与创建“平安”活动。

3、突出亮点,及时总结。要对宣传月活动情况进行认真总结,突出宣传活动亮点,形成文字材料,作为本单位长期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