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干部预警实施方案

时间:2022-04-04 08:50:20

城管局干部预警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做好中组部从严管理干部,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示范点工作,根据县委《关于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进一步从严管理干部的实施意见》和《县县管领导班子和科级干部预警管理实施细则(试行)》文件精神,经局务会、党组同意,决定对城管系统干部实施预警管理,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预警对象

局班子及下属单位班子和副股级以上干部

二、预警内容

(一)领导班子

1、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县委办、县政府办《关于进一步改进干部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细则》有反映的;

2、对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决议决策执行不力的;

3、抓班子带队伍失之以宽、失之以软的;

4、班子民主测评基本称职和不称职票超过三分之一的,或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党建工作责任制“优秀”率低于80%的;

5、全县政务环境测评、行风评议在县管单位中倒数三名的;

6、单位主要领导受到红色预警或班子成员中有2人以上受到黄色以上预警的。

县城管局预警管理领导小组认定其他情形需要预警的。

(二)股级以上干部

1、不遵守上班、值班制度,不按要求参加有关会议的;

2、未按要求参加各级组织培训和学习的;

3、驾车违反交通规则的;

4、个人银行信用被银行列入黑名单的;

5、有悖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在单位、居住地社区有不良反映的;

6、违反出国(境)管理规定的;

7、未按要求上报干部预警信息的;

8、主管或分管工作被县委、县政府或上级主管部门通报批评,或连续五年以上未被评先评优的;

9、不按规定及时、如实向组织报告个人有关重大事项的;

10、对配偶、子女、亲属以及身边工作人员管理不严,群众有反映的;

11、操办红白喜事有不良反映的;

12、违反公务接待规定的;

13、妨碍正常执法,人为造成阻力或干扰正常市场经济秩序的;

14、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审计存在问题的。

县城管局预警管理领导小组认定其他情形需要预警的。

三、预警步骤

1.宣传发动阶段(2014年8月13日—2014年9月12日)。各下属单位要安排专人负责干部预警工作,并按照县委《关于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进一步从严管理干部的实施意见》和《县县管领导班子和科级干部预警管理实施细则(试行)》文件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更加具体的实施方案;要印发学习资料、组织单位干部重点对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县委从严管理干部加强日常监督文件精神、《领导干部行为规范》漫画口袋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等内容进行集中学习;要做好预警管理宣传栏等工作。

2.自查自纠阶段(2014年9月13日—2014年10月12日)。股级以上干部要按照有关要求如实填写《县科级(股级)干部日常管理信息表》,并对照干部预警管理实施方案进行自查自纠;要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局主要领导、下属单位主要领导找班子成员谈心,班子成员与分管股室谈心;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3.整改落实阶段(2014年10月13日—2014年11月12日)。对班子预警采取集体诫勉谈话方式,对干部预警主要采取提醒谈话、函询、诫勉谈话三种方式,严格按照一定的组织程序、使用统一规范的文书,履行相关手续。各单位要按照要求汇集本单位所掌握的干部预警情况,根据干部存在的问题,对照干部预警实施方案内容,对相关干部启动预警;预警通知书发出后,要督促预警对象及时进行整改;对达到整改要求的干部,经党组或党支部研究,同意后解除预警。

4.完善提高阶段(2014年11月13日—2014年年底)。对本单位预警管理工作所有资料要进行规范整理、装订成册并建立台账,及时做好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工作的总结和完善工作,并建章立制,建立预警管理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