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培训项目工作方案

时间:2022-11-06 08:01:33

科技培训项目工作方案

我县是一个农业大县,粮食生产、蔬菜种植是我县主要的经济支柱产业,在我县经济发展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加大农业科技推广应用,提升科技推广应用水平,提高农民科学种田水平和培育壮大绿色产业。搞好科技培训是一项重要措施。为此特制定2013年科技培训项目实施方案如下:

一、培训内容与技术单位

2013年科技培训项目与农业局一道举办农作物、蔬菜栽培技术推广、机插新技术推广应用、病虫害防治技术、三期培训班。

二、培训对象及人数

全县各乡镇分管农业的领导,乡镇农业综合服务站站长、技术员,粮食、蔬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种植业大户、项目区村、组干部以及科技示范户。

三、培训时间与地点

2013年1月5日—2013年1年10月举办农作物、蔬菜高产栽培技术培训班,40个课时。

2013年3月10日—2013年3月14日举办机插新技术推广应用培训班,40个课时。

2013年4月8日—2013年4月12日举办病虫害防治技术培训班,40个课时。

培训地点:县宾馆

四、科技培训项目总支出

项目总投资40万元,分三期组织培训,具体情况如下:1、农作物、蔬菜高产栽培技术培训班总费用14万元,其中资料费2万元,讲课费1.4万元,其他费用10.6万元(住宿费4.6万元、伙食费4万元、场租费1.5万元、其他杂费0.5万元)。

2、插新技术推广应用培训班总费用13万元,其中资料费2万元,讲课费1.3万元,其他费用9.7万元(住宿费4万元、伙食费3.7万元、场租费1.5万元、其他杂费0.5万元)。

3、病虫害防治技术培训班总费用13万元,其中资料费2万元,讲课费1.3万元,其他费用9.7万元(住宿费4万元、伙食费3.7万元、场租费1.5万元、其他杂费0.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