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局绩效管控工作方案

时间:2022-06-29 02:45:31

档案局绩效管控工作方案

为深入开展绩效管理评估工作,推进管理创新,发挥绩效管理三个作用,根据文件精神,特制定我局绩效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如下:

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及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以科学的发展观为导向,以正确的政绩观为基础,以加强党和政府执政能力建设、提高政府及其部门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为目标。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围绕“科学发展,四求先行”,不断探索规范行政行为,提高工作效率,改进机关作风的新路子,为促进科学发展构建和谐闽侯在建设“两个先行区”中力争上游提供更好服务。

绩效管理内容

围绕四个方面进行:即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情况、本年度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情况、局(馆)自身建设情况。

考核方法

2012年度绩效管理考核采用指标考核、民主评议和察访核验相结合方式进行,其中指标考核占总权重的80%,由6个部分组成;主要围绕我局履行工作职责、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完成年度工作任务,效能建设、办理县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的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部门自身建设情况等。民主评议占总权重的20%,主要评议我局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情况、履行职责、完成任务、服务经济、勤政廉政、自身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察访核验采取不定期明察暗访与建立日常察访核验台账累积扣分相结合的方法进行,重点对我局履行职责,执行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和重要工作的情况;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执行机关效能建设八项制度情况;工作办事效率,服务型机关建设情况;党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12345便民呼叫热线诉求件办理情况等方面的内容进行日常督查和暗访检查。具体考核指标与评分标准见附件,考评等次及奖励办法依照文件执行。

工作步骤

1、成立机构。成立以局(馆)长陈建金为组长的局(馆)绩效考评工作领导小组,协调解决具体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确保绩效管理考核工作顺利进行取得实效。

2、拟写方案。

根据《方案》结合单位实际制订我局《绩效管理工作实施方案》于6月30日前上报县绩效办备案,并同时上报应上报的备案文件。

3、迎接考评。

根据县绩效办安排,指标考评部分于2013年1月份进行,民主评议于2012年10月份进行。为此,全体同志应充分认识到绩效管理工作,是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举措,是推动科学发展、构建和谐闽侯的现实需要,也是提高各级党委、政府执政能力建设的内在要求。要把绩效管理工作贯穿到推动决策部署落实的全过程,结合到实现年度工作目标的全过程,持之以恒、坚持不懈抓紧抓好,并于12月中旬前全面完成考核指标分解的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