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局两创四服务整改方案

时间:2022-11-21 11:06:42

农业局两创四服务整改方案

按照《区农业局解放思想大讨论暨“两创四服务”活动实施方案》工作步骤,从6月份开始,我局根据“两创四服务”活动的总体要求,采取“五问”(问自己、问下级、问企业、问同行、同农民)方式,组织全局工作人员自我剖析,下乡询访,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查找在思想观念、发展理念、服务基层、服务农民等诸方面存在的问题不足,并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分析梳理。为了切实做好存在问题的整改提高,不断提升素质、提高效率、增强能力、促进政风行风不断好转,现对自查自纠阶段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如下整改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暨“两创四服务”活动为手段,以倾听群众呼声、密切联系群众为原则,创新工作举措,增强工作责任,提升服务能力,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效能,推动“三农”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二、工作目标

以上级满意、部门满意、基层满意、群众满意为目标,在创新发展理念、创优发展环境中有新的思路,在为下级服务、为基层服务、为企业服务、为群众服务方面有完善的措施,在谋划推进涉农项目建设上取得新的成果。

三、领导机构

局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区农业局解放思想大讨论暨“两创四服务”活动整改领导小组,全面负责落实整改措施,制订整改方案,研究解决各类具体问题,确保“两创四服务”活动取得实效。

四、存在问题和整改措施

(一)政治业务学习时间不多,学习不够深入

1、整改措施

(1)制订局机关学习制度,每月15日为局集中学习日,每双月10日为党员学习日,每个业务站所利用工作之余坚持每周进行一个学习活动,形成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结合的良好学习风气。

(2)制订年度学习计划,选择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时事政治专业知识,不断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的政治业务水平。

(3)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和“两创四服务”活动,在全局开展一次为发展献计献策的征文活动,要求全局干部职工每人至少完成一篇征文。

2、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局办公室,责任人:、。

(二)各项机关管理制度还不够完善,执行不严格

1、整改措施:

(1)重新制订机关各项管理制度,包括机关考勤制度、学习制度、财务管理制度、来客接待制度、电脑管理制度等。

(2)实行上、下班考勤,平时由局领导值班抽检,对缺勤者实行惩罚。

(3)每个季度对各项制度执行情况进行一次回头看,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2、责任领导:、杨志强,责任单位:局办公室、局纪检组,责任人:、。

(三)工作积极主动性不强,深入基层不多,与企业和农民联系不够密切。

1、整改措施:

(1)实行技术干部定期下乡帮扶制度,每个股站必须联系一个龙头企业或种养大户,每个星期都要下到企业或种养大户,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2)继续开展助粮兴农“一五一”挂牌服务活动,并将全区所有种粮大户作为服务对象,并做好登记回访工作。

(3)实行1+5结对帮扶活动,每个技术干部都要与5户农户结对帮扶,为农户提供生产和信息服务,年终对结对服务情况进行考核。

2、责任领导:陈晓萍、、杨志强。责任单位:局属各单位。责任人:各单位负责人。

(四)畜牧兽医和植保专业技术人员少,现有工作人员年龄偏大,对工作有影响。

1、整改措施

(1)将实际情况向区政府和区人事劳动局报告,要求增加畜牧兽医和植保人员。

(2)在现有的人员中进行调剂解决。

(3)在乡镇兽医和植保人员中择优借调专业技术人员来局工作。

责任领导:陈晓萍、。责任单位:畜牧兽医局、农技中心。责任人:、。

五、几点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单位要把这次整改工作当作全面贯彻落实解放思想大讨论暨“两创四服务”活动的一项重要工作措施来抓,集中时间、集中人员、强化责任、限期完成,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二)做到整改和各项服务工作两不误。要把整改和各项业务工作相结合,在提高服务水平中逐步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整改提高中不断促进和改善各项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