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党建目标管理方案

时间:2022-11-18 11:32:31

交通局党建目标管理方案

为使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考核更加科学合理,公正透明,体现重在平时,突出导向,促进日常建设,增强基层党建工作活力,制订本考核办法。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主线,以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契机,按照“融入中心,服务基层,争创一流”的目标任务,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全面推进基层党的建设,为推动我市交通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加快构建和谐平安交通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组织和作风保证。

二、考核范围

局属各总支、支部。

三、考核内容和基本分值

考核内容分为7大块35项(详见《2011年度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考核表》);各总支、支部要结合实际,制定本级年度党建工作意见,确定年度党建目标内容。

四、考核办法

(一)年终,各总支、支部根据党建目标管理工作的具体内容和考核标准,对本单位的党建目标管理工作进行自查,总结工作,肯定成绩,查找问题,制定改进措施,并形成党建工作总结,于12月10日之前报送局党委。

(二)2012年1月,市局组成年度工作考核小组,与三个文明建设目标管理考核一并对各单位党组织完成党建目标管理工作任务的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考核。

(三)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得分按分值计入三个文明建设目标管理考核结果。单位出现党员严重违纪违法和重大责任事故受到撤销党内职务以上处分的,实行一票否决,取消评先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