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委两创四服务活动方案

时间:2022-11-18 11:07:20

经贸委两创四服务活动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市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联系实际,突出重点,进一步把解放思想引向深入,以思想大解放促经济大发展,按照市政府《工业金融口开展“两创四服务”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决定在市经贸委系统开展以“两创四服务”(即:创新发展理念,创优发展环境和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项目)为主题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统一部署,现将市经贸委系统开展以“两创四服务”为主题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制定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紧密围绕“创新发展理念,创优发展环境和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项目”的“两创四服务”的思想大解放讨论这个主题,把思想解放到部门的服务、单位的形象、干部的作风上来,形成决战“两区”、跨越发展的强大合力,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二、目标要求

要通过开展“两创四服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一步更新观念,理清思路,联系实际,推动工作。在思想认识上有根本性的提高,工作作风上有根本性的转变,把思想凝聚到“决战两区”上,把精力集中到“决战两区”上,把业绩体现在“决战两区”上,真正做到提升服务能力、改善服务态度、加速服务效能、塑造服务形象,达到上级满意、部门满意、基层满意、群众满意。力争在全省政风行风评议中进入前三名,确保不落入后三名。

三、方法步骤和时间安排

整个活动从5月26日开始,至7月10日结束,为期一个半月时间。共分三个阶段进行:

(一)自查自纠阶段(5月26日至6月15日)

1、学习动员

5月26日上午,召开委党组会,传达学习曾庆红市长在第九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我委实际,部署开展以“两创四服务”为主题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5月27日下午,召开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下属单位负责人会议,委党组书记、主任同志作动员报告,学习“两创四服务”为主题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有关文件和领导讲话精神,并组织讨论。

2、制定方案。

5月29日,召开市经贸委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制定开展以“两创四服务”为主题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并将实施方案报市政府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5月30日前,委属各单位围绕“两创四服务”这一主题,按照市经贸委的实施方案,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并报市经贸委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3、查摆问题

6月2日,分管主任召集各自分管的科室和下属单位,提出自查自纠工作的内容和要求。

6月3日至4日,以科室为单位,根据“两创四服务”的要求,结合本科室人员思想、工作实际,查摆存在的问题。

6月4日,每个人要将自己存在的问题,提出个人的整改措施和办法。

6月5日至6月6日,单位查摆问题,自查自纠。单位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要带头自我剖析,带头自查自纠。采取边查边改的方式,优先整改。

6月10日至6月12日,结合项目督查,开展专题调研,征求意见和建议,由各分管领导牵头,带着课题深入县(市、区)经贸委和有关企业进行调研。具体分工是:陈卓生同志以工业重大项目推进为主要专题进行调研,龙回生同志以电子支柱产业为主要专题进行调研,袁仁和同志以政风行风建设为主要专题进行调研,并在6月20日前各调研组写出专题调研报告。

6月13日召开服务对象座谈会,征求服务对象对我

委的意见和建议。

6月14日,召开协作单位座谈会,征求协作单位对我

委的意见和建议。

(二)提出整改方案阶段(6月16日至6月30日)

6月16日,召开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会议,由党组书记、主任同志对第一阶段(开展自查自纠阶段)的工作进行小结,对第二阶段(提出整改方案阶段)的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在个人和单位查摆问题、自查自纠的基础上,采取“走出去”和“请进来”的方式,主要抓好以下几个环节:

6月20日以前,梳理征求的意见和建议,由委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出市经贸委的整改方案。

6月25日,召开委党组会议,讨论审定市经贸委的整改方案。

6月27日至6月29日,根据委党组会议讨论研究的意见,对整改方案进行补充修改。

(三)集中解决问题阶段(7月1日至7月10日)

7月1日,召开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会议,由党组书记、主任同志对第二阶段(提出整改方案阶段)的工作进行小结,对第三阶段(集中解决问题阶段)的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

7月2日,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将整改方案中的问题分解到委班子成员,分头抓好整改。

7月3日,分管主任召集各自分管的科室和分管的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会议,将整改方案中的问题落实到各责任科室和单位。各责任科室和单位根据分解的问题提出本科室和单位整改方案,落实到责任人。并限期整改。

7月7日,委属各单位对开展以“两创四服务”为主题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行总结,并报送总结报告。

7月8日,召开党组会议,对开展活动的整个情况进行回顾总结,并写出总结报告。

7月9日,召开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下属单位负责人会议。委党组书记、主任同志对我委一个半月以来开展的以“两创四服务”为主题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行全面总结。

7月10日,将总结报告报市政府解放思想大讨论领导小组办公室。

四、工作要求

(一)市经贸委成立“两创四服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委党组书记、主任任组长,其他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和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委属各单位也要成立相应机构,指定一名专职联络员,及时报送信息。

(二)各科室和委属各单位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按照委党组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深入宣传发动,认真组织实施,开展一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做到带头自我解剖、带头听取群众和企业意见、带头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不断开拓新思路,推出新举措,形成践行“两创四服务”的整体合力,努力取得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实际效果。

(三)要正确处理开展以“两创四服务”为主题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关系,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把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融入到各项工作中去,要紧紧抓住整改这个关键环节,按照“问题不解决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通过”的要求,把各项工作结合到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来,以超常思维超常举措,着力推进项目建设,统筹安排,协调推进,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