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综合治理方案

时间:2022-11-16 09:37:17

审计局综合治理方案

根据市综治委《关于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大走访、大宣传、大排调、大整治”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局综治工作的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紧紧围绕平安建设的总要求,以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为主线,以解决影响公众安全感、执法满意度的突出问题为重点,通过深化综治工作“大走访、大宣传、大排调、大整治”活动,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营造浓厚创安氛围,提升公众安全感,为推动我市平安建设进程,为广大群众欢度“两节”和明年全国“两会”的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二、活动内容

(一)大谈心,着力构建和谐的干群关系

局机关将结合这次活动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一次集体谈心活动。对于在活动中摸排出来的个别重点对象,局里将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个别帮助,通过热情解释,认真引导,真正解决问题,赢得广大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积极构建和谐的干群关系。

(二)大宣传,着力营造平安建设氛围

在这次活动中,局里将通过集中教育、工作简报、制作宣传条幅和宣传标语,办公局域网等媒体进行宣传。宣传内容要突出宣传本单位扎实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与平安创建工作举措与成效;推进三项重点工作、加强社会建设和创新社会管理的一系列重大决策和工作成效;社会治安重点区域排查整治工作成效;干部职工与犯罪分子作斗争的先进事迹和典型经验。

(三)大排调,着力化解社会矛盾纠纷

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两办《市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办法》,努力从根本上预防因决策不当引发不稳定问题。坚持矛盾纠纷定期排查制度,充分发挥本级综治机构的职能,依法调解、稳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预防和减少“民转刑”案件发生。局机关将对所属内部存在的矛盾纠纷进行一次全面摸排,化解干部职工中存在的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

(四)大整治,着力解决突出治安问题

全局上下形成合力,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分子。在深入调研摸排的基础上,针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和影响周边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制定整治方案,进行集中整治。同时,要切实摸清本单位治安混乱的区域、部位、场所,摸清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治安问题,摸清导致治安状况混乱的原因,采取有针对性的、切实有效的措施,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单位内部。

三、几点要求

(一)切实加强领导。各科(室)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投入到这次活动中去。领导要带头,做好榜样,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二)结合工作实际。这次活动从现在起至明年2月底结束,各科(室)要统筹安排好工作和开展活动的时间,防止顾此失彼。要积极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严格执法程序,不断规范审计行为,坚持依法审计。

(三)强化宣传力度。各科(室)要及时把开展活动的情况宣传出去,要结合单位内部工作简报和办公局域网进行宣传报道,每个科室在活动期间撰写信息稿不得少于1-2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