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局督查整改工作方案

时间:2022-11-15 04:18:57

规划局督查整改工作方案

根据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工作安排,干部作风整治活动已转入督查整改阶段,为扎实有效推进干部作风整治活动深入开展,现结合我局实际,制定督查整改阶段工作方案如下:

一、总体要求

各科室、各单位要按照活动方案的统一安排,明确责任、完善措施,抓好落实。在整改过程中,要把学习教育贯穿于始终,把整改提高贯穿于始终,做到未整先改、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整边改,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同时,要正确处理好整改问题与抓好日常工作的关系,统筹兼顾,合理安排,把整改工作成效体现到促进各项工作、解决突出问题上,做到发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追究不到位不放过。

二、主要内容及方法步骤

督查整改阶段的主要工作是围绕第二阶段查摆出的问题,认真按照整改措施、整改方案进行整改。时间自6月份开始至11月底前结束,分以下三个步骤进行:

(一)查漏补缺(6月1日至7月20日)。重点是:学习宣传、思想发动是否到位;是否紧密联系实际,认真查找问题;领导班子是否针对查找的问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自我批评,单位是否将查找出的问题予以公示,接受群众监督;是否采取各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和查找出的问题,是否建立台账;是否逐一剖析问题原因,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进行“销号”整改,问题整改是否到位;是否将整改方案及整改落实情况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是否对典型案件进行严肃查处,责任追究是否到位。各科室、各单位要认真对照第一、二阶段的工作要求组织“回头看”,对没有完成的工作要限时“补课”,资料不齐全、台账不规范的要尽快健全、规范,确保作风整治活动有条不紊、扎实有效地推进。

(二)督查整改(7月21日至10月20日)。

1、精心组织,认真督查。局作风整治办将采取日常督查、专项督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大对干部作风整治活动的督查力度;每次督查做到有方案、有通知、有整改、有通报、有台账,督查和明察暗访情况及时上报市作风整治办。

2、结合实际,扎实整改。重点是:是否建立、完善、畅通投诉举报途径,是否建立举报台账,对举报的问题是否进行了核查,对查实的问题是否采取有效措施,群众对投诉件办理情况是否满意;对市作风整治办督办、转办及自行受理的投诉件,是否认真进行调查核实和处理;问题整改是否到位,责任追究是否到位。

3、督促整改,严格问责。按照分类处置、区别对待的原则,对在督查中发现和查实的问题,将进行公开通报批评,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对纠正问题不及时、不严肃、不到位的,根据问题严重程度和有关问责规定,严肃追究责任。

(三)完善制度(10月21日至11月30日)。在认真总结以往建立健全各项制度的基础上,结合风险岗位廉能管理和机关党建标准化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行政审批和技术服务规程,优化审批流程,推进规划审批的提速;进一步完善各项内部管理制度,努力形成有效防范和纠正干部作风问题的制度体系,从源头上铲除问题滋生蔓延的土壤。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各科室、各单位要对督查整改阶段工作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周密安排整改阶段各项工作任务,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头剖析问题存在的原因、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进行深入细致的整改,确保把每个步骤的工作落到实处,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二)狠抓落实,扎实整改。紧密联系实际,做到查找问题准、剖析原因深、整改措施实、分析报告精,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落实时限、措施和责任人。局作风整治办对工作敷衍塞责、流于形式、弄虚作假或督促整改不到位的科室(单位)和个人,将严肃追究有关当事人直至主要负责人的责任。

(三)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在开展集中整治活动过程中,要切实做到统筹兼顾、稳步推进,把干部作风整治活动与精心履职、服务大局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改进工作作风,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以督查整改的成果,促进各项工作协调、健康发展,切实做到作风整治与本单位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