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机关计生管理方案

时间:2022-11-11 03:49:49

党政机关计生管理方案

为切实做好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进一步完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管理机制,从源头上预防国家公职人员违法生育的行为,经研究,决定从3月8日开始,在全镇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集中开展计划生育管理服务月活动,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各单位机关工作人员计划生育管理建档率100%、环孕检率100%、避孕节育措施落实率100%。

二、工作步骤

整个管理服务月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

1、宣传发动阶段(3月8日—3月15日)

召开全镇集中开展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计划生育管理服务月活动动员大会。各单位在3月10日前要召开本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及下属单位负责人会议,成立领导和办事机构,制定实施方案,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个工作人员。

2、组织实施阶段(3月11日—4月5日)

凡国家公职人员要按照要求详细填写环孕检信息档案,对所填写信息内容,单位领导要严格把关,确保信息内容真实;同时督促其下属单位将信息档案送交当地镇计生办,信息档案建好后,组织本单位人员按照要求统一到指定镇计生服务所进行环孕检,具体建档环孕检安排:党群口3月11日—3月17日;综合经济口、条管单位:3月18日—3月24日;民生事业口及其他单位在3月31日前完成建档环孕检工作。镇计生服务所安排1—2名工作人员值班,认真做好环孕检登记。

3、巩固提高阶段(4月1日—4月10日)

各单位要对本单位及其下属单位干部职工建档环孕检情况进行自查,对未建档或未做环孕检人员进行督促,确保一人一档,不漏检一人。

三、主要措施

1、加强领导,为集中开展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计划生育管理服务月活动提供组织保障。切实加强对管理服务月活动的领导,成立“县镇集中开展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计划生育管理服务月活动领导小组”,其组成人员如下:

各单位、要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根据本实施方案,制定抓好属地机关单位管理服务月活动实施方案。对属地机关单位建档及环孕检情况向县人口计生委和其上级主管部门进行通报。

2、加强调度督查,确保集中开展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计划生育管理服务月活动顺利开展。本次服务活动工作进展情况实行全程跟踪督查,定期分系统全镇通报。由督查小组会同镇分口分类进行通报。县督查小组会按照责任分工,采取核对干部职工花名册,对督查单位的建档及环孕检情况进行逐个核查。

3、强化措施,确保集中开展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计划生育管理服务月活动取得成效。对本次管理服务月活动行动迟缓、开展不力的单位在全镇进行通报,并由镇党委政府进行问责,属条管单位的同时向其上级主管部门进行通报。对干部职工本人不依照规定进行建档和环孕检的,将严格按照干办法【2012】19号文件有关规定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