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投公司发展环境整改方案

时间:2022-11-09 03:49:52

城投公司发展环境整改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优化发展环境,实现我县融资平台建设又快又好发展,我公司专门针对集中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进行了自查自纠和走访问卷调查,现就收集的意见和建议制定如下整改方案:

一、整改目标

切实解决领导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达到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机关效能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进一步改进,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的目的,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二、原则要求

紧密结合实际,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积极主动查问题,狠下决心抓整改,务求使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得到解决,同时,善于发现并掌握共性规律,有针对性地整章建制,形成加强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三、存在的问题、整改措施及成效

通过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等形式,听取了各单位、基层群众等对优化发展环境发展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一)工作作风上的“庸、懒、散、僵”问题

针对工作缺乏积极性、主动性;工作能力不强,业务不熟悉;懒于学习,懒于思考,懒于干事等问题。

整改目标:提升干部职工工作能力、业务能力以及工作的主动性。

整改措施:加强职业道德教育。强化全公司干部职工的奉献意识和大局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制定了学习制度、岗位工作职责等一系列制度,通过学习提供干部的工业能力和业务能力,使干部职工进一步明确自己的职责,并列入年终考评。

责任领导:公司班子领导

责任股室:各股室

(二)着力解决领导作风上的“假、浮、蛮、拖”问题

针对以会议传达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搞调研蜻蜓点水,抓工作浮光掠影,不解决实际问题等现象。

整改目标:确保上级工作精神能及时贯彻落实到位,并提出一些开创性的意见和建议。

整改措施:对会议、政策的贯彻落实,先召开公司班子会议,由班子领导研究讨论出贯彻意见后,召开全公司工作会议,共同学习贯彻落实。

责任领导:公司班子领导

责任股室:各股室

(三)着力解决权力运行中的“私、奢、贪、腐”问题

预防目标:预防出现上述问题

预防措施:完善了办公管理制度,同时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的走访调查等措施,进一步预防可能出现“私、奢、贪、腐”问题。

目前,我公司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已进入关键阶段,全公司上下一定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待此次活动,相关责任人和股室要切实履行好责任,投入足够的精力进行整改,同时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为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