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价局两集中两到位实施方案

时间:2022-11-09 03:10:47

物价局两集中两到位实施方案

为全面贯彻《县行政审批推行“两集中、两到位”改革实施方案》,特制定以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行政许可法》为依据,以精简、统一、效能为原则,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两集中、两到位”为主题,努力构建“审管分离、权责挂钩”和“服务一站式、审批一条龙”的行政审批工作机制,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优良环境。

二、明确在行政服务中心审批项目

根据国家发改委《收费许可证》管理办法规定,设立在行政服务中心核发、换发、变更《收费许可证》项目1个。设立在行政服务中心《收费许可证》年审项目1个。

三、实施职能归并原则

依据干办发[2012]33号文件规定,行政审批科室向行政服务中心集中,行政审批项目进中心到位,行政审批授权到位等要求,将远离收费管理股办理《收费许可证》、《收费许可证》年审全部在行政服务中心进行,在真正意义上实现物价部门行政许可在“一个窗口办理,咨询、受理、核准、发证一条龙服务”的服务承诺。

四、强化责任追究,实行“谁许可、谁负责”

建立健全行政许可责任制,明确行政许可的责任主体、责任内容、责任追究办法等事项,对下列十一项违规行为实行责任追究:1、擅自增加、设定行政许可项目(包括增加许可环节、附加前置条件)或变相执行已明令取消的行政许可项目的;2、为按照公示内容执行的;3、未一次性告知申请人应补办的申请材料的;4、未履行告知义务的;5、向申请人提出不正当要求或不按有关规定收费的;6、擅自截留、滞留或丢失申报材料,影响正常审批的;7、未按照规定履行承诺,受到申请人投诉,经查证属实的;8、无正当理由,对符合法定条件的行政许可申请不予受理、不予批准的;9、对不符合法定条件的行政许可申请予以批准的;10、不履行监督检查职责和服务职能的;11、未在规定的时限内办结的。

五、加强组织领导

为了认真做好“两集中、两到位”工作,一是局成立物价局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