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管局两个集中指导方案

时间:2022-11-05 10:28:11

房管局两个集中指导方案

为进一步转变机关职能,提高机关行政效率,优化发展环境,为企业、群众和投资者提供更加规范、优质高效、廉洁的服务。根据县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县县委办公室、县人民政府推行“两个集中”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提升行政服务中心建设水平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确保县房管局推行“两个集中”顺利进行,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行为,着力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建立“审批一条龙、收费一条龙、服务一站式”的行政机制,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服务平台,促进我县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又快又好的发展。

二、推行范围:

县房管局房屋登记发证、预售许可、拆迁许可、收费等行政职权均全部进入“两个集中”改革工作。

三、工作目标:

(一)行政职能向一个股室集中。按照县委、县政府推行“两个集中”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理顺局机关内部的行政审批职能,成立县房管局行政服务股,设股长一名,办事员4名,归口履行房管局行政审批职能,进入县行政服务中心,成为县房管局受理行政审批的唯一窗口。

(二)时间要求:2012年11月25前完成人员调配,县房管局行政服务股正式加入县行政服务中心集中办公,履行县房管局行政审批职能。

四、行政服务股人员和职责

股长:负责行政服务股全面工作。负责对股室的各项房屋登记发证、行政许可的事项进行审定,提交局分管领导签批。

登记员:协助股长做好记房屋登记、预售许可等工作;

缮证员:协助股长做好房屋登记缮证、拆迁许可、房屋登记档案交接等工作;

收费员:协助股长做好收费开票等工作;

收费员:协助股长做好收费开票等工作。

五、审批工作流程

申请—受理—审查—签批—登入登记簿—发证

六、组织落实

(一)加强组织领导。县房管局成立实施“两个集中”改革工作领导小组;

下设县房管局“两个集中”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李敬街为办公室主任。

(二)、强化监督检查,严格加强对“两个集中”各阶段改革工作的监督,确保“两个集中”改革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从2012年11月25日起,凡是列入推行范围的行政许可审批,审核及收费项目,一律到行政服务中心房管局窗口办理,其他单位和股室不得受理,违者将进行通报批评和追究机关人员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