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管局绩效考核方案

时间:2022-10-30 11:20:45

房管局绩效考核方案

根据《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暂行规定》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财政局关于县县直其他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实施办法的通知》的精神和要求,为了充分激发和调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发挥绩效工资的激励导向作用,结合我局实际,制定县房管局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绩效考核方案,具体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充分体现工作量与实际贡献,建立符合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收入的分配制度,完善体现人才价值的分配激励机制,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我县房管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二、基本原则

实施绩效考核工作应遵循以下基本原则:

(一)尊重规律,以人为本。尊重房管工作规律,尊重干部职工的主体地位,充分体现房管工作的繁杂性、专业性、长期性特点。

(二)以德为先,注重实绩。把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放在首位,注重干部职工履行岗位职责的实际表现和贡献。

(三)客观公正,简便易行。坚持实事求是、民主公开,科学合理,程序规范,讲求实效、力戒繁琐。

三、考核对象

本单位按国家规定执行事业单位岗位绩效工资制度的正式工作人员(参公编制人员及局聘用人员参加日常考勤考核)。

四、考核工作机构

经研究,成立县房管局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绩效考核领导小组,负责全局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绩效考核的管理和监督工作,并负责局属事业单位领导的绩效考核具体工作。

局绩效考核领导小组组长由局长担任,局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局属各单位、机关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考评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考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

装饰办、房管监察大队参照该方案执行,在行政中心上班工作人员按行政中心有关规定和局里研究下发的交易所绩效考核方案执行。

五、考核总体内容

考核的总体内容为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

德:主要包括思想政治素质及个人品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等方面的表现;

能:主要包括履行职责的业务素质和能力等方面;

勤:主要包括责任心、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等方面的表现;

绩:主要包括完成工作数量、质量、效果和所产生的效益以及上级主管领导和群众的满意度等方面;

廉:主要包括廉洁自律等方面的表现。

六、考核方法和程序

考核实行领导与群众相结合,平时与定期相结合,定性与定量相结合。考核分为平时考核和年度考核,平时考核按管理层级一般随时进行,年度考核以平时考核为基础,一般每年年末和翌年年初进行(县房管局事业单位年度绩效考核细则详见附件1)。

年度考核的基本程序是:

(一)被考核人个人总结、述职,自评绩效分(县房管局事业单位年度绩效考核表见附件2);

(二)分管领导人根据平时考核和个人总结情况,在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给股(室)长写出评语,提出考核等次意见,给出绩效考评分;各股(室)长根据平时考核和个人总结情况,在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给本股(室)成员写出评语,提出考核等次意见,给出绩效评分。

(三)考核领导小组对以上提出的考核意见和绩效考评分,进行审核;

(四)单位负责人确定考核等次和绩效考评分;

(五)将考核结果通知被考核人,按绩效考评分兑现年度奖励性绩效工资。

七、绩效工资考核兑现

按饶县府办发[2011]57号文件精神,事业单位岗位绩效工资为基础性绩效工资和奖励性绩效工资两部分。基础性绩效工资占绩效工资总额的比重为60%,奖励性工资占40%。基础性绩效工资按月发放,奖励性绩效工资根据年度考核结果按年发放。奖励性绩资工资核算:

年度绩效考核分在85分(含85分)以上的,领取与个人职务(岗位、技术等级)相对应的年度奖励性绩效工资。年度考核分在85分以下的,按每降低1分扣除年度奖励性绩资工资的1%。被扣除下来的奖励性绩效工资作为单位年度先进个人的奖金。

因违法、违纪受到处分的,停发处分期内的年度奖励性绩效工资(按月份比例计算)。

新进入人员从聘用时间起开始执行年度奖励性绩效工资(按月份比例计发)。

退休人员按饶县府办发[2011]57号文件规定执行,即:退休人员生活补贴标准参照本单位在职人员绩效工资标准的75%执行。

病事假期间的绩效工资按以下规定执行:

1、在职人员在法定休假期内、工伤治疗期间,绩效工资全额发放。

2、在职人员连续病假两个月以内的,基础性绩效工资全额发放,连续病假超过两个月的,从第三个月起基础性绩效工资按90%发放,连续病假超过六个月的,从第七个月起基础性绩效工资按70%发放。长期请病假的,停发基础性绩效工资。

3、当年事假累计在20天以下(含20天)的基础性绩效工资照发;当年事假累计在20天以上,30天以下(含30天)的,每天扣发本人日基础性绩效工资的50%(日基础性绩效工资=月基础性绩效工资÷21.75天);当年事假累计超过30天,从第31天起,停发本人基础性绩效工资。

八、其它事项

需完善调整及未尽事宜,由局绩效考核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决定后执行。

九、执行时间

本方案自2012年1月1日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