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五比五看实施方案

时间:2022-10-12 04:26:08

财政局五比五看实施方案

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优化服务,推进工作,县委决定在全县各级各部门开展以“讲学习、讲正气、讲奉献,促和谐、促稳定、促发展”为主题的“三讲三促”教育活动。根据《中共县委员会关于在全县开展“三讲三促”主题教育活动的决定》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实际,我局决定在财政系统组织开展以“机关比服务看一流”为主题的“五比五看”竞赛活动。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主线,紧紧围绕县四次党代会确定的“一三三三六”工作思路,深入开展“三讲三促”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全县财政系统服务意识,不断提提升机关效能,促进科学理财、民主理财、依法理财、阳光理财,为进位超越、跨越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二、活动内容

主要内容为:一是比服务,看谁服务水平高。以增强服务意识为切入点,在分局上下全体党员职工中开展优质服务竞赛活动,看谁的服务措施硬、服务质量优、服务效果好。二是比学习,看谁业务技能精。围绕财政系统创新发展提升年活动,以县委“三讲三促”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在财政干部中掀起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热潮,提高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提升为民理财水平,以精湛扎实的业务技能,促进财政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三是比作风,看谁工作作风实。以“强素质、转作风、争先进”主题教育活动为主线,以服务对象是否满意作为抓作风建设的着力点,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全面提升财政部门的公信力,提高预算单位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四是比风貌,看谁精神文明好。积极开展文明创建工作,进一步丰富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组织举办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形成团结和谐、健康向上的生活风气和精神面貌。五是比纪律,看谁廉洁自律好。通过开展经常性的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引导和教育全体干部职工遵纪守法,廉洁勤政,为民理财,树立“科学理财、为民理财、团结奋进,务实创新”的财政新形象。

三、活动安排

活动自8月初启动,至12月结束。

(一)组织动员(2011年8月)

1、成立组织机构。加强对“五比五看”竞赛活动的组织领导,成立县财政局“五比五看”竞赛活动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股室长、财政所长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竞赛活动的组织、安排等工作。

2、召开动员会议。在8月上旬组织召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会议,进行宣传动员。

(二)扎实推进(2011年9月-11月)

1、开展专题讨论。结合学习胡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学习县四次党代会会议精神,采取召开座谈会,组织专题调研。梳理今年目标任务,明确工作状态和位次,找准存在问题和差距,分析原因,瞄准目标。

2、组织参加征文活动。围绕竞赛活动主题,积极组织参加全县“五比五看”竞赛活动征文比赛。

3、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在系统内组织开展“五比五看”主题竞赛活动,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凝心聚力、扎实工作。

(三)总结表彰(2011年12月)

评先评优,总结考评。主要任务是评先先进、树立典型,表彰奖励、激发活力。

四、几点要求

1、提高认识。开展“五比五看”活动是我局确定的重要工作,是推进“三讲三促”活动的需要,是扎实推进发展创新提升活动的需要,是加快明光追赶跨越的需要。各股室、财政所要将竞赛活动作为推动财政工作的重要抓手,认真组织开展。

2、周密安排。要在股室、财政所中努力形成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人人有责任的工作局面。

3、营造氛围。要充分利用简报等媒体,大力营造宣传开展竞赛活动的重要意义,要利用报刊、网站等载体,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营造活动氛围。

4、加强督查。竞赛活动期间,局活动办将围绕各阶段目标任务开展督促检查,及时掌握活动开展情况,及时总结活动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