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委集中攻坚月工作方案

时间:2022-10-12 10:32:51

工信委集中攻坚月工作方案

集中整改、晋位升级是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关键阶段,时间长、任务重,直接关系基层组织建设年能否取得实效、能否成为群众满意工程。为扎实做好整改提高工作,努力使委属每一个基层党组织在原有基础上都有新的提高,普遍实现晋位升级,特制定整改提高晋位升级“集中攻坚月”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扣基层党组织建设年活动的中心任务,以“聚焦问题、整改提高、晋位升级”为重点,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目标,按照“五个好”党组织建设标准和要求,分类抓好基层党组织整改提高,努力营造“先进有活力、中间有压力、后进有动力”的创争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二、总体要求

全面落实市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各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按照巩固先进、推动一般、整顿后进的要求,因地制宜,突出重点,集中整改,在9月对委属各基层党组织中进行整改提高晋位升级“集中攻坚”。

三、组织领导

为确保攻坚工作高位推进,成立“整改提高晋位升级”工作领导小组。

五、实施步骤

1、动员准备阶段(9月10日前)

要按照明确整改目标、明确整改项目、明确整改时限、明确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的“五个明确”要求,制定方案、公开承诺。各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动员部署。

2、集中整改、晋位升级阶段(9月10日—9月30日)

(1)坚持对标整改,确保每个基层党组织在原有基础上都有新的提高,所有的后进党支部实现晋位升级。一类党组织要按照创建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的要求,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抓好制度落实,推动工作创新,切实巩固成果。二类党组织要正视差距,增强发展信心,激发党员群众创先争优热情,打造特色亮点,确保每个二类党组织都有1-2个单项工作走在前列,力争进入一类党组织行列。三类党组织要对照先进党组织标准,突出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具体问题,确保其按期整改转化到位并进入二类行列,力争先进。

(2)突出问题导向,把握基层党组织整改重点。要充分运用第一阶段调查摸底、分类定级的成果,系统全面地查找存在的问题,在规定的时间内,突出重点抓好整改。机关事业单位,要结合开展“整提优”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紧扣发展主题做贡献、争先进,促进机关党员干部转变作风、为群众办实事求实效;非公有制企业要发挥好党组织在职工群众中的政治核心、在科学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两个作用”,把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引领建设先进文化、创先争优推动发展贯穿党组织活动始终,不断增强党的影响力。

(3)实施项目带动,促进基层党组织提档升级。各基层党组织要对照整改方案,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分类立项,实行项目化推进。要列出项目单、排出时间表、落实责任人,分专题认真落实整改措施。

(4)对基层党支部进行再评再议和群众满意度测评,重新分类定级,全面检验晋位升级工作成效。

各工作小组要按照方案安排,落实责任,迅速深入各支部调研、督导,抓好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