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问题整治方案

时间:2022-10-10 04:01:36

交通局问题整治方案

整改落实阶段,是在学习调研、分析检查的基础上集中解决突出问题的重要步骤,是实现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目标的关键阶段。

在整改落实阶段,我们工作的总体思路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更加紧密结合交通发展实际,进一步更新理念,理清思路,明确任务,强化措施,完善机制,改进工作,把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要求贯穿到交通建设工作的各个方面,着力在解决问题、求得工作实效上下功夫,为交通经济实现优化转型、主体功能实现跨越提升而努力。

一、党建方面

1、进一步增强老年支部活力的问题

整改责任领导:

整改责任人:

整改措施:①每月12日为老同志政治学习日,添加新知识、新内容、科学发展观等内容,开扩老同志的视野,提高政治、文化、经济素质;②结合“七一”“九九”等重大节日,组织老党员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老同志的精神生活;③进一步完善谈心、看望、体检等10项制度,从生活上关心老同志身心健康;④同时,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的作用。

整改时限:2012年7月

二、思想、作风方面

1、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问题

整改责任领导:

整改责任人:党委班子成员、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

整改措施:①进一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理论,增强科学发展的新意识;②继续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交通科学发展良策;③走出去,学习外地发展经验,“沉下去”找准制约交通发展的突出问题,理清发展思路,辩明发展发向;④创新体制,创新工作机制。

整改时限:长期

2、机关作风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工作效率要进一步提高

整改责任领导:

整改责任人:各股室负责人

整改措施:①进一步落实各项工作制度,明确工作职责;②加强督查工作,提高工作效能;③进一步深化机关效能建设,转变机关作风,形成为民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

三、行业管理方面

1、运输市场管理要进一步加强的问题

整改责任领导:

整改责任人:

整改措施:①树立环境优先理念,围绕“科学发展,振兴”主题,加强行业管理;②加大交通法规宣传力度,提高交通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③深化市场监管,加大打击非法运输力度,规范市场行为;④转变观念,将管理融于服务之中,正确处理好交通执法与优化经济环境的关系。

整改时限:长期

2、加强农村公路管养问题

整改责任领导:

整改责任人:

整改措施:①将公路养护公司工作职责实施到位,工作面覆盖县乡公路每个角落;②建立健全公路建设质量监管体系;③逐步建立县乡公路建管养一体化机制。

整改时限:长期

四、经济建设

1、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需进一步加强

整改责任领导:

整改责任人:公路站班子成员

整改措施:①以公路建设项目为抓手,争取项目资金,加强农村公路建设、提升公路效能;②加快重点工程建设进度,特别是各项公路工程扫尾工作;③拓宽融资渠道,一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二是引导民间资本投资站场建设。

2、完善公路安全附属设施的问题

整改责任领导:

整改责任人:公路站班子成员

整改措施:①抽调业务骨干,在全市范围内调查摸底,掌握和一手信息和资料;②对安全设施的设置情况进行统筹规划;③以人为本,将公路沿线的学校、村庄、桥梁主干道的安全设施,列入属地整改范围;④将情况以书面形式向市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报告,争取得到资金等方面支持。

3、建设规划市短途客运站问题

整改责任领导:

整改责任人:运管所班子成员

整改措施:①抽调业务骨干,聘请专家对我市短途客运状况、发展趋势进行调查;并与城市发展有机结合起来,进行综合性调查;②形成初步建设市短途客运站结合情况汇报;包括建设用地、投资规模、主要用途及产生的经济效等相关内容;③以书面形成向市委、市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请示,争取立项、建设。

整改时限:长期

4、进一步关心企业生存发展

整改责任领导:、、、、

整改责任人:局属企业主要负责人

整改措施:①局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分管企业,调查研究,与企业领导共同探索科学发展思路,对企业工作给予支持和协调;②充分调动局属企业领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企业生存开动脑筋;③集思广益,寻找科学发展的路子;④加快汽运公司改制步伐,招商引资,将企业做大做强,探索一条企业发展的新路。

整改时限:长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