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委三冬生产指导方案

时间:2022-10-10 08:55:22

乡委三冬生产指导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三冬”生产农业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我乡“三冬”生产工作,进一步巩固农业、农村发展基础,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的,经研究决定,制定《乡2012年“三冬”生产工作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落实,遵照执行。

为切实抓好全乡“三冬”生产工作,进一步推进我乡农业持续发展,农民稳定增收,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县笫十六次党代会确定的桑、茶、林、畜发展战略,以“工业强乡、产业富民”为主导,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的,以合理调整产业结构,不断改善水利基础设施,降低灾害损失,认真落实惠农政策为重点,切实加快项目建设,大力推进产业发展,确保农村大局稳定。

二、目标任务

1、油茶开发。油茶开发作为我乡林业产业发展的主攻方向,也是我乡今冬“一大四小”造林绿化主要内容。为把我乡打造成“万亩油茶”之乡,今年必须完成好油茶林地流转4200亩、油茶栽插2000亩、幼苗抚育1000亩、、两村均要有一个1000亩以上油茶基地。方式上主要以公司造林为主,乡、村两级要积极协调、配合并督促其各阶段工作开展情况。

2、蚕桑生产。2011年全乡共新扩低改桑园面积300亩,每一个村必须有一个50亩以上桑园基地。方式上主要以村干部带头、培育大户、连片开发为主,每一个村干部新扩低改桑园面积要达3亩以上;措施上实行“三个挂钩”:今冬桑园新扩低改任务完成情况与年冬村级换届挂钩,与村级转移支付挂钩,与年冬评先评优挂钩;2011年确定的扶贫村、有新农村建设任务的村、有挂钓单位的村要统筹好资金,全力搞好今冬桑园新扩低改。

3冬种工作。秋冬种工作主要以种植小麦、油菜为主,继续抓好“百里走廊”公路沿线、、、四个村小麦、油菜高产示范带建设,其中、以种植油菜为主,、以种植小麦为主,全乡计划种植小麦700亩,种植油菜900亩,蔬菜800亩,绿肥3500亩。

4水利冬修。以“6•10”水灾水毁工程恢复为重点,确保修复河堤3500米,维修水堰17座,整修渠道6800米,山塘维修12口。

三、保障措施

1、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驻村干部要深入村组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积极带领和发动群众,奋战在“三冬”生产工作第一线。充分发挥样板的示范辐射效果,带动广大农民积极投身于“三冬”生产,确保工作平衡开展。

2、科学规划,统筹安排。各村要按照乡下达的任务数及工作方案,做到“三冬”工作与其它各项工作统筹兼顾,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任务。

4、严格督导,奖优罚劣。在“三冬”生产期间,乡政府组织督查组对各村“三冬”生产实行督导检查,年底将依照责任制严格予以考核考评,并严格兑现奖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