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公众安全感提升方案

时间:2022-10-02 11:29:48

司法局公众安全感提升方案

按照星政法[2012]14号文件《关于在全县政法系统开展提升公众安全感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为进一步提升我县司法行政系统在全省上半年公众安全感调查中暴露出来的问题,提高群众满意度,全面构建和谐平安,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经9月24日局班子会研究,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活动目标

通过活动使我县司法行政系统公众安全感有明显提升,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实现全面提升我县司法行政系统公众安全感的目标。

二、组织机构

为加强对此项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县司法行政机关公众安全感活动领导小组。

三、时间步骤

活动时间为三个月,自9月24日开始至12月30日结束,分三个阶段进行。

(一)启动准备,动员部署阶段。(9月24日至9月30日)

局机关定于9月底召开全局干部参加的提升公众安全感活动专题会议,进行动员部署,各司法所、局属各单位要根据各自工作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使广大群众知悉我们的工作范围、工作职责、工作成果,增强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知晓率。

(二)宣传发动和集中整改阶段。(10月1日至12月20日)

在进行动员部署同时,广泛宣传,营造浓厚的氛围,各司法所、局属各单位要按照各自的职责,明确责任,明确工作区域,认真开展各自范围内的调查摸排和自查。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落实整改措施。

(三)总结阶段。(12月21日至12月31日)

按照工作部署对前二阶段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报县政法委,做好迎接县政法委的检查验收。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做到“三个结合”。

此次提升公众安全感活动是创造和谐平安的需要,是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一项重要措施。各司法所、局属各单位负责人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下力气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在活动开展过程中,要把提升公众安全感活动月、民主评议政风行风、“五五”普法中期督导检查和日常工作相结合,全面塑造我县司法行政队伍的新形象,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知晓率。

(二)突出重点,抓好“三个关键”。

在此次提升公众安全感活动开展过程中,要突出重点抓好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全力抓好宣传工作。针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特点,大力宣传我局的法律保障、法律服务、法律宣传的工作职能。二是全力抓好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中的200个服务对象的对接服务工作,使他们成为司法行政工作的宣传员、报道员,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知晓率。三是结合司法行政工作特点,搞好便民服务。尤其是同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援助、人民调解、普法宣传工作,切实为广大群众多办好事,办实事。

(三)抓队伍、树形象,在提高“三度”上下功夫。

通过开展此次提升公众安全感活动,要全面提升司法行政系统干部队伍形象,对活动中反映出来的问题,要落实专人进行整改,提高人民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公信度”、“满意度”、“知晓度”,全面树立我县司法行政队伍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