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局三创三提活动方案

时间:2022-09-29 09:17:35

人保局三创三提活动方案

按照德直工字[2012]14号关于印发《全县机关开展“三创三提”主题目实践活动方案》的通知,结合人保部门的工作实际,现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市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强工兴城”按照建设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加快保障工作发展,坚持开拓创新,奋发进取,在人保系统党员中深入开展“三创三提”主题实践活动,为实现赶超进位而努力。

二、围绕创建发展环境,改进机关作风,开展“三创三提”活动

(一)结合机关效能年和创业服务年活动,进一步推动发展提升活动。着力完善首问责任,服务承诺,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责任追究制度,缩短办事程序,减少办事环节,提高办事效率,着力解决办事拖拉,能办不办的“中梗阻”现象。

(二)进一步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坚持以人为本。牢固树立执政为民的理念,从满足群众需求入手,把解决群众切身利益和难点问题作为工作重点,把群众满意作为评判标准,把“三创三提”活动变成顺民意、得民心、惠民生的“幸福工程”。

三、加强组织建设,发挥党员模范表率作用,推动三创三提“活动开展

(一)着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坚持学习制度,全面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认真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强化党组织的规范管理。

(二)加强党员干部党的知识,党的历史的学习和理想信念党风廉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努力做到党员“五带头”、党组织创“五好”。

四、深入开展“四级联动,携手共建”活动

(一)进一步抓好蒲亭镇桂林村、吴山乡杨柳村包村挂职点工作,着力支持两村的农村发展,帮助农民增收,确保联创共建工作取得实效。

(二)抓好人文关怀工作。着力帮助二村困难家庭,困难党员,切实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让困难家庭,困难党员感受到党的温暖,让群众实实在在地看到干部下基层的成效。

五、更新思想观念,创新活动载体

(一)创新活动载体,首先要转变思想观念。围绕人保局中心任务,认真查找人保系统在保障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找准改革创新的突破口和切入点,精心筹划,周密安排,大胆探索。要把精力放在突出重点难点上,狠抓落实。

(二)创新活动载体,领导要作表率。创新载体关键领导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创先争优,争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表率,改革创新,狠抓落实的表率,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表率,素质优良,业务过硬的表率,引导党员把精力投入到“比工作、比质量、比奉献、比工作成效”上来,争创一流业绩,切实增强活动的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