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局主题培训实施方案

时间:2022-09-28 10:49:33

国土局主题培训实施方案

为加强和改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着力锻造一支高素质国土资源干部队伍,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印发〈省基层干部“科学发展主题培训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和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实施基层干部“科学发展主题培训行动计划”。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中央关于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和大规模培训干部、大幅度提高干部素质的要求,以提高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能力为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基层干部科学发展主题培训行动,努力培养首信念、重品行、有本领的高素质基层干部队伍,为促进经济平衡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思想、能力和知识保证。

二、培训内容

结合国土资源工作实际,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各业务股讲自己业务上的知识,每月不少于两课。根据培训对象的特点予以合理安排,切实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

培训内容包括:1、学习宗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的基本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及“十二五”规划纲要学习培训;2、实施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战略相关知识培训;3、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重点的推动科学发展能力培训;4、土地资源管理、测绘管理和地灾防治等业务培训。

三、培训方式方法

参训人员的培训时间累计不少于3天(24学时)。通过

参训人员的培训时间累计不少于3天(24学时)。通过科学、合理、灵活的培训方式,切实增强培训的吸引和感染力,达到“实际、实用、实效”的培训效力,拟采取以下方式:

1、集中培训。举办集中培训班,分期进行培训。

2、专题辅导。聘请领导干部、专家学者、业务骨干、先进典型等做相关专题辅导报告。

3、现场教学。利用党性教育、警示教育等基地,开展学习考察、现场观摩、实践教学等。

四、实施步骤

本次开展科学发展主题培训活动,时间安排在2011年5月至2012年8月期间举办。

1、动员部署(2011年5月下旬)

研究制定《县国土资源系统基层干部“科学发展主题培训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召开全局动员大会,对活动开展进行具体部署。

2、组织实施(2011年5月—2012年8月)

按照实施办法的安排。认真开展培训活动,按照“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加强培训组织和教学管理,抓好学风建设。

3、总结验收阶段(2012年10月)

2012年10月,完成全县国土资源系统基层干部科学发展主题培训工作的总结验收工作。

五、组织领导

为确保培训行为取得实效,经研究,成立县国土资源系统基层干部科学发展主题培训行动计划办公室,培训办公室名单如下:

主任:

副主任:

成员:

培训行动计划办公室设在县局办公室(人教科),具体负责本次活动的组织协调、督促检查和日常工作。

六、工作要求

基层干部身处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的具体执行者,量大面宽,差异性大,抓好基层干部的教育培训意义重大。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搞好统筹协调,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取得实效。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党支部要充分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成立了“县国土资源系统基层干部科学发展主题培训行动计划办公室”,具体负责培训工作。

2、明确职责、精心组织。培训工作按照统一规划、分级培训、分类指导的原则组织实施。要认真组织落实培训任务,创新培训方法,保证培训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