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水公司政风行风整改方案

时间:2022-09-27 02:53:11

排水公司政风行风整改方案

为做好政风行风整改工作,切实采取分级负责、条块、结合,突出重点和整体推进的办法,将政风行风评议与纠风专项治理工作和效能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促进部门行业作风建设,根据石水务(2012)264号和石水司(2012)54号文件精神及要求,结合公司实际,制定如下整改方案。

一、总体要求

本着“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原则,开展以“落实责任、整改问题”为主线、以惠及用户,优化业务程序为抓手、以队伍建设为重点、以民主评议为载体、以用户满意为标准的政风行风整改活动,着力解决涉及用户利益的突出问题,进一步端正行业作风。

二、整改内容

按照《方案》要求,对照《县水务系统2012年民主评议政风行风评分标准》的六项21点评分标准和《水务系统2012年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实施方案》中的七点评议内容进行逐一自查:一是纠风工作(以党风促政风带行风相结合、绩效管理与纠正不正之风相结合、民主评议同用户监督相结合)的“三个结合”需进一步细化;二是设置“政风行风热线”、“民生热线”、“纠风在线”的专用电话不够及时;三是“个案整改”因投诉方式或投递原因使个别投诉者得到的回复不够及时或不够满意;四是修漏及时率用户不够满意;五是高楼(处)二次供水有时压力不够足;六是窗口微笑服务有待进一步改进和提高。

三、整改办法

整改工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采取“领导牵头、部门负责、专人实施、跟踪督办、确保验收”的办法对上述“问题”进行逐一整改,时限从8月10月至9月20日。整改分三个步骤:

(一)准备阶段(8月10日至8月15日)

将上述整改事项按“属地管理”原则落实到整改责任人、责任部门;由责任部门制定整改方案报公司政风行风领导小组核准并作检查验收备案。

(二)整改阶段(8月11日至9月15日)

针对整改内容:一是对纠风工作坚持以一切为了用户,一切服务于用户为抓手、着力构建“纠正”、“维护”、“建设”三位一体工作;二是设置为“政风行风”热线电话、为“民生热线”(即维修热线)电话、为“纠风在线”电话;三是“个案整改”限24小时内整改并作出答复(除特殊情况外),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回音;四是维修及时率不够问题,公司待作人员调、配备维修专用车辆、发放交通费用以解决维修及时率问题;五是有的高楼(处)二次供水有时压力不够足的问题,该问题非我公司单方面可作整改的,其原因是多方面的,公司将继续请示主管局和上级有关职能部门、力争早日将问题得到解决;六是窗口微笑服务有待进一步提高的问题,因少数个别人员习以为常的个人习惯微笑服务做得不够好,目前正在作人员调整中。

(三)验收阶段(9月16日至9月20日)

公司政风行风领导小组将同属地管理责任人一起到现场先作检查验收。对验收不合格的责令限期整改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