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履职考评工作方案

时间:2022-09-21 10:08:04

学校履职考评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从德、能、勤、绩全面正确评价一学年来各级专技人员的工作情况,把考核结果与教职工聘用、职务晋升和岗位聘用结合起来,激励先进,鞭策后进,调动教职工工作积极性。

二、组织领导

成立以校长为组长为成员的考核领导组。

三、考核原则

坚持民主、客观、公正、公平、公开兼顾老教师为原则。

四、考核时限和对象

时限:2011年9月1日至2012年8月31日

五、考核办法

考核分为:民主测评、群众评分、考核组考核三项,民主测评占30分,群众评分占20分,考核组考核占50分。

具体考核办法为:

(一)民主测评占(30分)

有效选票中优秀票最多者记30分,第二记26分,第三记24分,有一票基本合格记18分,有二票及以上基本合格者记15分,有一票不合格记15分,有两票及以上不合格者记0分,其余人员记21分。

(二)群众测评(占20分)

评分标准如下:

政治表现、思想品德占8分,职业道德、工作态度占12分。

1、政治表现、思想品德(8分)

⑴、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思想和党的方针政策,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思想言行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热爱社会主义祖国。

⑵、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认真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遵纪守法,不打架斗殴,不,不酗酒闹事。

⑶、不打牌等娱乐到深夜,影响教学。

⑷、关心热爱学校,有集体主义精神,顾全大局,团结协作,关心爱护同志,不闹无原则纠纷,不做影响集体和教师形象的事,不拨弄是非制造矛盾,不拉小集团搞分裂。

⑸、作风正派,为人正直,实事求是,不搞歪门邪道,上班时间不做影响工作的事。

评分办法

A、做到上述基本要求者评7—8分。

B、基本做到上述要求者评5—6分。

C、上述四条中某一条有明显差距者评1—4分。

D、严重违反上述基本要求中某一条者评0分。

(二)、职业道德工作态度(12分)

⑴、忠诚人民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诲人不倦。

⑵、为人师表、情操高尚、举止端庄、仪表整洁、言行堪为学生表率,上课不穿拖鞋,不披头散发,不缺席、迟到。

⑶、有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工作勤奋努力,重视并勤于家访,治学严谨,认真备课、上课、辅导、批改作业。

⑷、安心本职工作,坚守岗位,服从工作安排并认真完成,积极支持学校各项工作。

⑸、集中精力搞好本职工作。不得因从事其他行业而影响本职工作。上课和自习时,不在教室外讲闲话。

⑹、在搞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坚持以在职进修为主,不断更新知识,提高业务水平,改进教育教学工作。

⑺、积极参加在职培训及校本培训工作。

⑻、师德年度考核为合格及以上。

扣分事项

(1)、拒绝接受工作安排者;

(2)、言行举止不符合师德要求,在师生中造成不良影响者;

(3)、工作责任心差,影响教育教学工作者;

(4)、不安心本职工作,或从事其他行业,影响本职工作者;

(5)、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影响学生身心健康者。举报属实者扣5分。

(6)、受校级及以上单位或部门通报批评及以上处分者记0分。

评分办法

A、做到上述基本要求者,评10—12分;

B、基本能做到上述要求者,评7—10分;

C、扣分事项中出现某一条情况者,评5—7分;

D、扣分事项中出现某两种情况者,评3—5分;

S、表现较差,造成极坏影响或严重后果者,年内受过处分者评0分。

(三)、考核组考核

基本要求

1、教育效果:(3分)

小学各级教师都应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坚持德育首位,积极认真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小学二级教师

(1)、在高级、一级教师的指导下,坚持在课内外对学生进行正确思想品德教育,有一定成效。

(2)、所任班级(学科或班主任)纪律好、秩序正常,未发生重大事故,学额巩固。

(3)、做好家访,保持与家长联系,了解学生校外表现,并积极配合做好校外教育工作。

(4)、能完成学校交给的任务,担任团队工作有一定成效,积极承担班主任、教研组长工作,并做得好。

小学一级教师

(1)、能坚持在课内外对学生进行正确的思想品德教育,组织指导学生课外教育活动、辅导、转变差生,有成效。

(2)、所任班级(学科或班主任)纪律好、班风正、秩序正常,未发生重大事故,学额巩固。

(3)、完成学校交给的任务,担负团、队或学生会等工作成效明显。

(4)、做好家访,了解学生校外表现,积极配合或组织校外教育活动。

小学高级教师

(1)、坚持在课内外对学生进行正确的思想品德教育,组织指导学生课外教育活动,转变差生,工作效果明显。

(2)、所任班级(学科或班主任)纪律好,班风正,秩序正常,未发生重大事故,学额巩固。

(3)、能指导下级教师的班级工作和差生转变工作,并有成效。

(4)、勤于家访积极参与或指导,组织学生校外教育效果好。

评分办法

各级教师达到上述要求,做得好的评3分,较好的2分,一般的1分,较差的0.5分。

2、教学效果:(26分)

大面积提高教学质量,所教班学生掌握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学生成绩在原基础上的提高程度,视统考的平均分在本校、同年级所占的位置。(每学期13分,两学期共26分)

评分办法

A、每学期所教科等于级平均分13分,在此基础上每高于1分,加0.5分,每低于级平均分1分,减0.5分。

B、高于级最低分10分及其以上者另加1分。

C、没有比较分数的教师,(含有考分和没有考分的两种情况)将其教案质量,上课认真的程度作业布置和批改,上该课的课时是否保证上足等,与同类教师相比有教导处评分,最多不超过27分,有比较分的班主任此项做多得分不超过30分。

3、教学常规(教案、作业批改、听课、教研活动)(14分)

教案评分办法(3分):按教导处检查结果分3分、2分、1分、0分评分。

作业批改评分办法(3分):按教导处检查结果分3分、2分、1分、0分评分。

听课评分办法(2分):按教导处检查结果每节0.2分评分,不超过2分。

教研活动评分办法(4分):按教导处检查结果分4分、3分、2分、1分、0分评分。

计划总结及其他材料评分法(2分):每少一个材料扣0.5分。

4、出勤:(4分)

评分办法

B、事假1天扣0.2分;

C、病假5天扣0.2分;

D、迟到1个扣0.1分;

E、缺席1节扣2分(一天以7节计);

F、此项可以出现负分。

5、工龄分(3分)

每年工龄记0.1分,最高记3分。

六、说明

群众评分由考核组审核后求平均分计入总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