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系统节能指导方案

时间:2022-09-20 10:21:55

教育系统节能指导方案

一、活动主题

“珍惜生命之源,人人节水护水”。

二、主要内容

1、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各校(单位)要利用校园网、广播、黑板报等媒介,努力营造浓厚的节能环保氛围。通过悬挂横幅、宣传标语、制作宣传栏和专题网页、播放公益广告等多种形式宣传“珍惜生命之源,人人节水护水”的节能理念。

2、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日”活动。“能源紧缺体验日”定为6月14日,建议各校(单位)除信息机房等特殊场所外,办公区域空调、公共区域照明停开一天;公共建筑3层以下原则上停开电梯,高层建筑电梯分段运行或隔层停开;所有景观照明灯、装饰用灯关闭一天。倡导低碳出行,践行“135”出行方案(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组织节能征文。各校要积极组织本校学生参加节能宣传周征文活动(活动详情见《关于举办市第二十二个节能宣传周征文活动的通知》洪教建字【2012】82号文,已挂教育信息网),利用开展节能征文活动的契机,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勤俭节约、爱惜资源、循环利用的绿色生活理念。

4、张贴制作节能宣传画。市直学校(单位)应在办公区、公共场所及教工住宅区张贴以“珍惜生命之源,人人节水护水”为主题的宣传画。同时,各学校也应鼓励学生自己动手制作宣传画和手抄报,通过宣传材料的制作,让学生从心灵上得到一种自然熏陶,也为宣传周添上一笔浓浓的色彩。

三、活动要求

本次节能宣传周活动宣传覆盖面较广、任务比较繁重,各市直学校、单位要加强领导、精心谋划、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全力开展好本校(单位)的节能宣传周活动。活动结束后,各校(单位)要对节能宣传周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并于6月30日前将书面总结材料加盖单位公章后报送市教育局公共机构节能降耗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基建房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