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干部督导考评指导方案

时间:2022-09-19 10:26:14

党政干部督导考评指导方案

为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省政府教育督导团、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县(市、区)党政领导干部2012年度教育工作督导考核的通知》文件精神,切实做好我县党政领导干部2012年度教育工作督导考核自评工作,特制订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实施科教兴县战略,进一步推动全县教育的改革与发展,确保教育公平,实现教育均衡发展,促进我县经济繁荣和社会进步。

二、对象和内容

对象:县党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主要内容:教育事业发展,师资队伍建设,经费投入与管理、组织和领导等(具体见《县党政领导干部2012年度教育工作督导考核量化表》简称考核量化表)。

三、组织领导

为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顺利有序地开展此项工作,成立县党政领导干部教育工作督导考核自评领导小组,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具体承办督导考核相关工作(名单另发)。

四、工作程序及时间安排

1、成立县党政领导干部教育督导考核自评工作领导组,组织学习相关文件,召开相关会议(4月上旬)。

2、制定工作方案、任务分解(4月12日)。

3、收集整理资料,建立健全档案资料(4月15日前)。

4、如实逐项自评、填写《考核量化表》和《市复查表》,撰写自评报告(4月18日前完成)。

5、县自评工作领导组讨论评议自评工作报告、根据相关资料,按照客观公正的原则赋分(4月18日)。

6、4月20日自评工作报告、《考核量化表》上报市教育工作督导考核领导组。

7、5月上、中旬迎接市督导考核专家组考核和省考核专家组的抽查。

五、具体分工

此次督导考核的重点是:教育事业发展、师资队伍建设、经费投入与管理、组织和领导。财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教育局要主动承担各自任务,其他有关单位要积极配合,提供相应资料。

1、以教育局为主,县两办配合,提供《省县(市、区)党政领导干部2012年度教育工作督导考核量化表》A1教育事业发展的相关资料。

责任单位:两办、教育局

责任人:

2、以教育局为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配合准备,提供《省县(市、区)党政领导干部2012年度教育工作督导考核量化表》A2师资队伍建设的相关材料。

责任单位:教育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责任人:

3、以财政局为主,教育局配合,认真准备《省县(市、区)党政领导干部2012年度教育工作督导考核量化表》A3中的相关数据,并提供相应的佐证材料。

责任单位:财政局、教育局

责任人:

4、统计局提供09年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两份。

责任单位:统计局

责任人:

5、地税局、国税局提供2012年城市教育附加、地方教育附加费征收情况统计表

责任单位:地税局、国税局

责任人:

6、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准备就业和再就业培训资料,农委、科技局落实“阳光工程”等劳动力转移培训和农村科技培训等相关资料。

责任单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农委、科技局

责任人:

7、以县委办、政府办为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教育局(督导室)配合准备,提供《省县(市、区)党政领导干部2012年度教育工作专项督导量化考核表》A4组织与领导的相关材料。

责任单位:两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教育局

责任人:

8、县委办、政府办撰写自评报告及相关文件、会议记录、纪要。

责任单位:县委办、政府办

责任人:

六、工作要求

1、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这次督导考核工作,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学习、领会相关文件精神,精心组织,积极配合,认真搞好我县自评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迎接市级复查和省级抽查考核。

2、办公室各成员单位要明确各自工作职责,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高质量地完成各自的工作任务(内容见《县党政领导干部2012年度教育工作督导考核自评任务分解表》)。

3、各成员单位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准时、真实地按照各负责的考核指标内容提供相关的有效材料。

4、材料要理出清单、列出目录、打好建议分(自评分),对取得的主要成绩、经验,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等三个方面撰写书面材料,于4月15日前交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电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