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政务服务宣传方案

时间:2022-09-19 09:35:53

审计局政务服务宣传方案

为推动政务公开各项工作深入开展,根据县政府办公室、县委宣传部《关于开展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于2012年5月到8月开展全局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宣传月活动。现将我局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发挥审计免疫功能,促进经济发展”,以开展政务信息公开、推动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规范审计行为、方便群众办事为重点,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透明度,推进服务型审计机关建设,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和谐创造良好的政务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八大省里召开。

二、宣传重点

重点宣传国家审计署、省审计厅关于加强审计政务公开工作的方针政策;《关于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的意见》、《关于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的实施意见》;审计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情况;与群众关系密切的审计信息公开情况;与审计有关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公开情况。

三、活动安排

1、利用局门户网站开展宣传活动。利用审计信息网,通过审计互动交流栏目,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2、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开辟政务公开宣传专栏、制作宣传展板、周末审计课堂、发放政务公开宣传材料、召开审前座谈会、审计公示等各种形式开展公开评议活动等形式,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政务公开宣传。

3、深化基层职务公开。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导目录。

三、实施步骤

第一阶段:动员部署阶段(5月)。结合本局现在开展的各项审计工作,明确工作任务,制定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并落实责任分工,全面做好开展宣传月活动的各项准备工作。

第二阶段:组织实施阶段(6-7月)。对照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宣传月活动的内容和要求,围绕宣传重点,结合实施方案,根据活动安排,利用多种宣传形式,扎实推进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宣传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第三阶段:总结完善阶段(8月)。对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进行认真总结,倾听各种反馈意见,针对政务公开政务服务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及时制定整改方案,总结完善提高。同时对出现先进典型经验,进行积极宣传推广。

四、组织保障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要把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宣传月活动纳入今年的工作重点,制定实施方案,强化部署,量化落实,确保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宣传月活动取得实效。

2、创新载体,加大宣传。要充分利用现有的审计内网、局门户网站、政务宣传公开栏等载体,并积极创新周末审计课堂、深入社区等载体,加大宣传力度和内容,真正做到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家喻户晓。

3、狠抓落实,确保实效。对照制定的实施方案,强化落实,责任到人,层层落实,加强监督,确保此次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