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局志愿服务活动方案

时间:2022-09-17 09:36:22

林业局志愿服务活动方案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我局按照市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的要求,特制订市林业局2012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方案。

1、开展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在植树节期间市绿化委、市林业局组织市直有关部门开展春季植树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市直其它部门自行组织义务植树活动,开展园林式绿化单位和树木绿地认建认养活动,围绕“绿色通道、绿色景点、绿色画廊、绿色家园”四大重点,大力打造精品亮点。

2、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清明节前举办中心城区森林防火志愿者队伍成立暨授旗仪式,下半年再开展一次街头森林防火志愿宣传活动,志愿者义务宣传保护森林资源、森林防火安全知识,引导和鼓励更多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提高广大群众“关爱自然,保护森林,爱我”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携手建设绿色、文明、和谐家园。

3、开展新安江主题林管护志愿服务活动:每周安排一科室每天两人到新安江主题林开展管护志愿服务活动,重大活动期间则全局动员,全员参加管护活动。

4、开展“三关爱”志愿服务活动:从2012年6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积极开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具体活动由局志愿服务大队办公室和博村林场、市林科所志愿服务站组织实施。

5、开展“关爱他人——爱幼助残志愿服务行动”活动:根据市文明委要求,我局已与昱中办事处杨梅山社区残疾人应婧、跃进社区残疾人程红坤结为帮扶对子,具体人员和时间安排按照市林业局开展与社区残疾人结对帮扶活动方案要求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