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党员先锋岗工作方案

时间:2022-09-04 09:10:43

区委党员先锋岗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推进办公室创先争优活动扎实深入开展,充分发挥好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切实转变干部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根据区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在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党员中开展“党员先锋岗”活动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现就在本办各支部党员中开展“亮身份、明岗责、创佳绩、争先锋”为主要内容的“党员先锋岗”活动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党员公开承诺内容,结合岗位实际,科学合理地为党员设定具体职责,使每名党员能够主动适应工作需要,更好的履行职责,模范发挥作用。

二、目标要求

开展“党员先锋岗”活动,就是依据党员岗位职责,亮牌办公。各支部每季度对党员履责情况进行一次评议,确定本季度党员先锋模范岗。通过活动的开展,切实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和党性觉悟,树立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激发党员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展现党员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使党员的工作热情明显加强,工作作风明显改善,模范表率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工作质量和水平得到显著提高。

三、方法步骤

(一)动员部署阶段(2012年5月20日前)。

以总支或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进行全面动员和安排部署,向与会人员讲清开展亮牌办公活动的主要目的、重要意义、方法步骤,统一思想认识,确保活动取得好的效果。

(二)公开承诺阶段(2012年5月21日至2012年5月25日)。

各支部党员围绕个人岗位职责,公开进行承诺。

(三)民主评议阶段(2012年5月底前)。

召开党员民主评议大会,对党员个人申报承诺内容进行评议。

(四)支部确定阶段(2012年6月上旬前)。

支部对民主评议后的党员个人申报承诺内容进行研究,把党员的工作任务和目标要求细化量化为责任制内容,由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和每个党员签定党员目标管理责任书。

四、设置形式的内容

1、制作“党员岗位”座牌。由支部提供党员姓名、职务、主管工作、岗位职责、服务承诺等内容以及两张一寸照片。总支按照区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要求,统一制作。

2、制作“党员岗位”公开栏。由支部提供党员姓名、职务、主管工作或具体业务以及工作职责、岗位要求等内容,由总支汇总后在办公室党务公开栏公开。

3、制作“党员先锋模范岗”流动标牌。各支部每季度对党员履职情况进行一次评议,按20%的比例评选出党员先锋模范岗,制作“党员先锋模范岗”流动标牌,统一摆放在党员办公桌的显眼位置。

五、活动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开展“党员先锋岗”活动,是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保持和发挥党员干部先进性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载体之一。各支部必须高度重视,抓紧安排,组织实施。

二要明确责任。各支部要由专人负责,认真制定党员目标管理责任书,科学设置责任制内容。

三要严格考评。将开展“党员先锋岗”活动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年终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对成绩突出,表现优秀,群众评价高的党员推荐到区直工委进行表彰;对表现不积极,群众评价较差的党员,提出整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