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学雷锋志愿服务方案

时间:2022-08-27 09:29:29

财政局学雷锋志愿服务方案

为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根据市文明委《市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实施方案》(滁文明委[2012]6号)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成立市财政局学雷锋志愿服务大队,并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以“学雷锋、做好人,改陋习、提素质”为切入点,以群众性道德实践活动为载体,以建立学雷锋活动常态化保障机制为目标,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不断提升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推动我市财政经济跨越发展、奋力冲刺全省第一方阵提供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二、志愿服务活动机构设置

市财政局成立学雷锋志愿服务大队,下设3个小队。具体机构设置如下:

大队长:

副大队长:

第一小队队长:

第二小队队长:

第三小队队长:

三、志愿服务活动内容

1、开展“学习雷锋事迹,弘扬雷锋精神”宣传教育活动。围绕学习雷锋精神的目标任务、丰富雷锋精神时代内涵、推动学习雷锋活动常态化和营造局机关学习活动的浓厚氛围等内容,组织志愿服务人员开展座谈讨论、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等,增强对学习活动的认识。

2、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共建美好”主题实践活动。结合“五城联创”工作,组织志愿服务人员积极参与净化美化家园行动、治理庭院环境卫生行动、“关爱生命、文明出行”行动、“讲文明树新风,喜迎十八大”等系列活动;同时完成中都大道(同乐路-龙蟠大道段)包干路段的卫生清洁任务。

3、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实践活动。立足本职岗位,在全局党员干部中开展“学雷锋、我先行”、“学习雷锋、做人民满意公务员”等多种形式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实践活动,为社会树立榜样;进一步推进“党员先锋岗”、“青年文明号”、“巾国文明岗”等特色创建活动,形成人人热情参与、个个自觉践行雷锋精神的生动局面。

4、开展相关专项志愿服务活动。按照市直工委学雷锋志愿服务支队活动的总体布置,积极参加相关专项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