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察局宣传工作方案

时间:2022-08-14 09:59:25

监察局宣传工作方案

为贯彻落实“保持党的纯洁性、迎接党的十八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各项任务,深入扎实抓好“保持党的纯洁性、迎接党的十八大”专项宣传,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经研究,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宣传思路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0周年大会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宣传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大力宣传市委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具体举措、大力宣传我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为我市转型发展、科学发展、全面发展,建设“皖北江南、文明”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二、宣传报道的时间安排

(一)宣传发动阶段(6月下旬至7月中旬)

市直主要新闻媒体要采取多种宣传形式,加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宣传力度,迅速营造浓厚氛围,调动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和参与的积极性。

(二)分析检查阶段(7月下旬至8月下旬)

市直主要新闻媒体要大力宣传主题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以及市委市政府的重大举措;深入报道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涌现的先进典型人物、事迹。加大对各单位富有特色、具有实效的好经验、好做法的宣传报道力度。

(三)整改落实阶段(9月份)

市直主要新闻媒体要大力宣传报道各级、各部门自查自评和发现问题、对照整改的基本情况;宣传报道各级、各部门、及时分析总结和着力解决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各项任务按时保质完成。

三、宣传报道的主要任务

(一)拟定宣传标语、营造浓厚氛围

组织新闻单位精干力量,集思广益,创作20条结合城市转型、有特色的主题实践活动宣传标语;标语经审定后,将通知有关部门单位在沿街重要地段、商场及室内户外LED电子显示屏上进行悬挂和播放,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二)制作刊播公益广告,开设“保持党的纯洁性、迎接党的十八大”专栏,做好广播电视和报纸宣传

1、公益广告:从7月1日开始,日报、广播电视台、晨刊、政府网等主要媒体和网站要在重要版面、时段、频道播放市纪委提供的有关主题教育公益广告和有关资料。同时,精心制作一批品位高、画面美,有内涵、具有特色的公益广告播出和刊登。各新闻媒体播出、刊登的公益广告,其内容、时段、版面每月汇总报至市委宣传部宣传科。(每月5号前统计上月播出条数、时段、版面)

2、专栏宣传:广播电视台以动态消息、录音专访、新闻专稿、本台评论等形式,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行系列报道、宣传。日报、晨刊、手机报、新闻网统一开设专栏,下设若干子栏目。各新闻媒体要在十八大召开前营造高密度的新闻宣传氛围。(月中、月末两次统计发稿情况,汇总到宣传部宣传科)

(三)抓好典型宣传,加大外宣力度

积极发现挖掘在主题实践活动涌现的好人好事,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大力宣传报道先进典型事迹。各媒体要与宣传组、综合组通力配合,连续报道,加大外宣力度,争取多上稿。(外宣发稿及时上报至宣传科)

(四)做好“10+1”优秀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工作

在市纪委确定的10名优秀党员干部的基础上,组织10场优秀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深入基层巡讲,用典型事迹鼓舞党员干部,同时力争在全省乃至全国推出1—2个先进典型。做好1场省报告团来淮报告,安排电视台配合制作光盘。

四、宣传报道的主要形式

(一)报刊网络宣传

日报、晨刊、手机报、新闻网、文明网统一开设“保持党的纯洁性、迎接党的十八大”专栏,各子栏目置于该总栏目统领。各媒体根据实际需要可整版集中报道,也可分散连续报道,形成日报总体舆论宣传的强势。

1、日报要总体把握全市的动态报道,深入发掘、深度报道我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先进典型。一版要闻、二版综合新闻、社情民生版以及特别报道、副刊、理论版要积极配合、重点策划,并以相应的子栏目刊发相关报道。

2、晨刊要运用现有的栏目,从细节上反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涌现的好人、好事、好做法,通过新闻的力量,鼓励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向先进学习、向典型学习。

3、手机报要充分运用受众多为年轻读者的优势,通过话题参与的形式,形成读者和媒体之间的互动,同时,对日报和晨刊刊登的动态报道、典型报道、监督报道等及时跟进。

4、新闻网要发挥网络宣传时效性强的优势,及时对有关的新闻报道进行报道。

(二)广播电视宣传

广播宣传要采取动态消息、录音专访、新闻专稿、系列评论等形式,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实时追踪报道,在全天重要时段高密度滚动播出相关公益广告。电视宣传要充分利用新闻综合、公共、教育及影视综艺4个频道,及时、广泛、生动地报道动态新闻。

l、加大新闻栏目的宣传报道量。广播、电视在已有的新闻栏目中,开辟专题板块,电视专栏以党徽为底,配以“保持党的纯洁性、迎接党的十八大”字样。

2、播出宣传口号。定期滚动播出主题鲜明、定位准确的宣传口号。

3、做好外宣工作。及时向中央、省等媒体报道我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工作成就。同时,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城市转型发展和好人现象,突出特色,树立起文明的崭新形象。

(三)户外宣传

1、市内沿街的各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企业(淮矿集团、供电公司、大唐发电等)负责在本单位办公楼悬挂宣传组拟定的宣传标语。

2、各县区、各单位要利用电子屏、橱窗、展板等开展主题宣传。

五、宣传报道几点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切实提高对集中宣传重要意义的认识,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市直主要新闻单位要成立宣传报道领导小组,细化方案,一把手亲自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各项宣传任务落到实处。

(二)精心策划,认真组织。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宣传报道涵盖内容广、任务量大,要在策划上动脑筋,在实施上下功夫。要统筹规划宣传报道的形式和内容,安排好各栏目、各板块的承载量,形成集中宣传报道的规模声势,做到连续不断、递级推进。要紧紧围绕宣传主题,使集中宣传报道显示特色。

(三)创新工作,注重实效。市直主要新闻单位都要积极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按照“三贴近”原则,记者要深入基层,掌握一线材料、挖掘典型事例,使宣传报道富有活力、喜闻乐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