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基层走访工作方案

时间:2022-08-05 08:47:27

教育局基层走访工作方案

为落实市委主要领导深入基层调研走访指示精神,推动全市教育工作健康发展,根据市委办《关于落实市委主要领导基层走访调研指示精神的集中督察活动方案》精神,特制订本方案。

一、督察内容

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校园环境建设。特别是谯城区古城镇油河中学,涡阳县楚店第二小学、新兴镇大李中学。

二、督查时间安排

2012年5月11日至8月10日,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宣传发动阶段(5月11日至18日)

制定督查方案,进行组织学习、宣传发动,抽调督察人员,开展业务培训。

第二阶段:督查整改阶段(5月19日至8月5日)

市、县区教育局要分别组织人员对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校园环境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不断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各县区教育局要认真组织整改。督查期间,市委督查室将对督查情况进行暗访复核。

第三阶段:总结提高阶段(8月6日至8月10日)

建立健全“市县联动,条块结合”的推动落实市委主要领导走访调研工作的长效机制,对集中督查活动进行总结

三、督查方式

督查采用互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互查为主,名查与暗访相结合,以暗访为主的方法,用模拟仿真及走访座谈等方式进行,互查以县区为单位开展工作,每两周轮换一次,市教育局将及时开展随机抽查。

四、组织领导

(一)领导组织

集中督查工作在市委集中督察活动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进行,同时成立市教育系统集中督察活动领导小组。

(二)督察组人员组成

集中督查活动由市教育局统筹协调,以县区为主体具体实施,各县区教育局要落实一名负责同志和两名工作人员,并落实工作车辆和经费。

五、工作要求

(一)各县区教育局要高度重视落实市委主要领导基层走访调研指示精神的集中督察活动工作,要召开专题会议布置落实,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过问,要每两周上报一次工作开展情况。

(二)各县区督查组要认真负责,真督实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原则上以批评教育为主,关键是要落实整改,对问题严重整改不力的,要按照市委要求,严格追究业务主管部门和相关领导的责任。

(三)各县区教育局督导组人员名单要于5月18日前报市教育督导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