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镇先行复垦项目方案

时间:2022-07-30 10:23:11

全镇先行复垦项目方案

经过2012年县土委会第九次会议批准,我镇建设用地置换先行复垦项目涉及4个村6个自然村庄13.7165公顷。为确保项目如期完成,依据有关政策规定,结合我镇实际,制定以下方案:

一、项目区的位置和范围

项目区建设总规模为13.7165公顷,分布在四树村西何大郢片区7.4933公顷;谷大郢村菜园片区0.6733公顷;枣林铺村柿岗片区1.1466公顷,枣林铺村林场片区2.69公顷;大元村潘岗片区1.3公顷,大元村窑厂片区0.4133公顷。

二、组织领导

该项目时间要求紧,质量要求高,根据皖国土资〔2011〕39号文《省建设用地置换实施情况考核细则》的要求,经镇党委扩大会议研究决定成立镇先行复垦项目实施指导组,组长:。具体负责根据项目预算和实施计划,组织项目实施的资金运作,对项目实施中遇到的重大问题进行研究和决策,对项目实施进度适时调度,协调项目实施中出现的施工争议、现场指挥,保证工程质量和进度,档案资料收集、整理、归档,拆迁补偿款、施工费用及时发放,保证项目按照有关要求顺利实施。土地整理是提高土地质量,增加有效耕地面积,实现耕地总量动态的有效措施,是促进土地集约节约用地重要手段之一。各村要提高认识,成立以支部书记为组长项目工作组,具体负责项目区内拆迁,协调拆迁户宅基地调整,土地分配,群众稳定,保证项目按时实施到位,顺利通过验收。

三、时间安排

1、房屋拆迁,树木移植全部结束。拆迁标准参照十井村的标准执行。(9月1日——9月20日)

2、村里组织对项目区的土地进行登记丈量,确保土地平整结束的土地分配不扯皮。(9月21日——9月30日)

3、对该工程按设计要求进行招标,选择有实力、讲信誉的施工企业进行施工。(10月1日——10月15日)

4、各个点按照设计要求进行施工。同时技术指导组的人员要组织有测量资质的单位测竣工图、埋设公示牌、编制验收资料。(10月16日——11月5日)

5、进行土地分配,月底前通过县级初验和市级复验(11月6日——11月10日)。12月上旬通过省级终验。

四、工作激励措施

1、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拆迁任务按每户奖补村工作经费800元,每推迟5天奖补资金按20%递减,如影响施工的按每户500元对村进行处罚。以上的奖、罚村书记个人按30%执行。

2、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土地丈量和分配的按项目区面积每亩奖补村工作经费30元,每推迟5天奖补资金按20%递减。

3在规定时间内项目施工顺利通过县、市、省验收的,列入村重点工作,根据项目实施难度进行加分。

4、项目实施情况列入土地建设工作组年终目标考核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