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廉政文化工作方案

时间:2022-07-24 09:38:12

供销社廉政文化工作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届四中全会关于加快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及《中共市委关于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2008-2012年工作的意见》精神,大力推进机关廉政文化建设,进一步增强市社机关全体人员的勤政廉政意识,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机关廉政文化氛围,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为市社系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政治保证和文化支撑。根据市直工委合直【2010】10号文件要求,市社党组研究决定,在市社机关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现就此次活动提出如下意见:

一、指导思想

“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必须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有关精神,按照《中共市委关于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2008-2012年工作的意见》要求,以“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为主题,以“廉政勤政”教育为重点,以建设“为民、务实、清廉”的干部队伍为目标,以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为载体,增强机关工作人员廉洁从政的意识,营造浓厚的机关廉政文化氛围,培养廉洁、高效、公道正派的工作作风,并将这次活动的要求和影响延伸至所属企业。

二、总体目标

通过开展机关廉政文化建设活动,充分发挥廉政文化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中的教育、示范和导向作用,使领导干部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使全体党员干部牢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历史使命,增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营造有利于机关干部廉洁从政的环境。

三、活动内容

1.加强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意识。将廉政文化建设与理想信念教育、执政理念教育相结合,在机关干部职工中深入开展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教育,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党纪条规和国家法律教育,结合学习《廉政准则》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书记上党课、举办“供销社大讲堂”、观看专题教育片、结合本系统近几年发生的经济案件开展警示教育等,通过长期的、经常的、有效的教育活动,牢固树立对党的基本理论的信仰,坚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2.创新载体,营造机关廉政文化氛围。在办公室、会议室、走廊等布置廉政公益广告或警句。收集整理古今中外清正廉洁的故事、格言、图片和漫画等,汇编成册,作为廉政教育的读物。充分发挥阅览室、宣传文化长廊、市社简报、手机短信及网络的宣传作用,设置反腐倡廉工作栏目,开辟党风廉政建设专栏,开设网上廉政课堂,刊登廉政文章,宣传勤政廉政先进典型,深入开展正面典型示范和反面警示教育,积极开拓廉政文化教育的新课堂。开展努力营造浓厚的崇廉尚廉的社会氛围。

3、完善制度,进一步提高制度执行力。提过开展制度建设执行年活动,采取座谈会、召开民主生活会等形式,征集群众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切实巩固制度建设成果,检验制度建设成效,进一步提高制度执行力。坚持以党员领导干部带头遵守制度、执行制度为重点,切实强化制度执行力,进一步形成靠制度管人、靠制度管钱、靠制度管事的良好政务环境。

四、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市社党组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由市社直属党委会同纪检监察部门负责此项工作。

2、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廉政文化进机关”重要性,以发展的眼光看待“廉政文化进机关”工作,树立廉政文化的理念,加强廉政文化的培养,强化廉政文化的宣传,不断增强开展教育活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确保此项工作长期开展下去。

3.精心组织,务求实效。要将廉政文化教育作为党员学习教育的一项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周密安排,精心组织,认真落实活动内容,确保活动扎实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