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干部技能培训工作方案

时间:2022-07-15 01:37:09

村干部技能培训工作方案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和镇村干部的理论水平、统筹协调和妥善处理发展中实际问题以及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不断增强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敬业意识,切实提高履行工作职责的能力,推动我镇机关、部门提速增效,根据南干教字[2011]8号《关于在全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中开展业务技能培训的通知》精神,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我镇镇村干部业务技能培训实施方案。

一、培训范围

镇全体机关工作人员、村支部书记、村主任、计生主任、记帐员。

二、培训时间

2011年11月—2012年1月,每周一至两天。

三、培训地点

农民教育文化中心、相关部门

四、培训方式

党政成员集中授课、专家授课、外出考察、自学交流、以讲促学、考试等。

五、培训内容

根据“学以致用、讲求实效”的原则,结合工作实际、部门特点、干部培训需求和工作需要,以更新知识,提升镇村干部解决实际问题和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为主题,分层分类科学设置培训内容。

六、有关要求

1、思想重视。这次业务技能培训涉及人员范围广、时间跨度长,各参加培训部门和培训人员要高度重视,务求取得实效。

2、组织到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本部门业务技能培训工作的责任人,要带头参加培训,并要组织好本部门工作人员按时参加培训;要带头并组织好本部门工作人员自学,做好学习笔记,确保参训人员不漏、培训时间不减。

3、统筹安排。各部门要根据镇培训内容统筹安排时间,处理好工作与培训的矛盾,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

4、严格考核。培训期间严格考核制度,参训情况纳入个人阶段考核。对因故未按规定参加培训或者未达到培训要求的,及时予以补训。对无正当理由不参加培训或者培训期间表现不佳的,给予批评教育,并取消本年度评先树有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