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双学双促活动方案

时间:2022-06-25 09:10:34

文化局双学双促活动方案

为大力弘扬同志、同志先进事迹,激发中心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经中心党总支研究,决定在全中心开展“学习英雄、学习楷模,促进转型科学发展、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的“双学双促”活动。现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活动意义

当前,我市正处于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百舸争流、时不待我,迫切需要广大干部职工牢记宗旨、开拓创新、爱岗敬业。同志、同志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是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道德楷模,是见义勇为、舍己为公的时代英雄。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开展“双学双促”活动的重要意义,学习同志奋不顾身、舍己救人的崇高精神,高举旗帜、听党指挥的理想信念,忠于职守、奋发有为的优良品质,牢记宗旨、恪尽职守的忠诚品格;学习同志无私奉献、任劳任怨的高尚情操,忘我工作、鞠躬尽瘁的敬业精神,用心用力、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淳朴善良、清正廉洁的高尚品德,努力把学习成果转换为实实在在的具体行动,真正做到忠于职守、用心用力,少说多干、狠抓落实,为推动广电和谐健康发展,促进全市转型科学发展、社会文明进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活动目标

“双学双促”活动,重在学习、贵在行动,真正做到学英模、找差距,见行动、比贡献,抓落实、创一流。要通过活动开展,使广大干部职工思想和灵魂得到一次净化和洗礼,确保在践行党的宗旨上更加坚定,在贯彻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更加自觉,在推进广电各项事业的科学发展上更有作为,激发出干事创业的无比热情,汇聚成为推动转型科学发展、社会文明进步的强大合力。

三、活动安排

“双学双促”活动从现在开始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宣传发动(2012年5月19日—2012年5月25日)。中心召开全体人员参加的动员大会,传达市委市政府《关于在全市开展“双学双促”活动的意见》的文件精神,深入动员,广泛宣传,切实在全中心营造学习英模的浓厚氛围,真正使同志、同志的先进事迹深入人心。

第二阶段:学习交流(2012年5月26日—2012年6月15日)。重点抓好“五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集中学习、上好一次专题党课、组织一次交流讨论、撰写一篇心得体会、深化开展一次主题活动。

第三阶段:实践提高(2012年6月16日开始)。在全体干部职工中广泛持续开展“学英模、找差距,见行动、比贡献,抓落实、创一流”的主题活动,努力把学习活动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立足本职,兢兢业业,争创一流,开创工作新局面。

四、活动要求

开展“双学双促”活动,要做到四个结合:

一是与创先争优相结合。提高思想境界、提升工作标准,争当发展先锋、争创一流业绩,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内寻找参照,比贡献、比作为,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二是与忠于职守相结合。立足岗位,牢记职责,用心用力,承担起应有的责任,做好分内工作。

三是与转变作风相结合。把“双学双促”活动和“一转变三服务”活动有机结合,深化以“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一切服务群众”为主要内容的“三个一切”主题教育活动。大力弘扬无私奉献、务实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发扬能吃苦、能攻坚、能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顽强作风,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紧跟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更加注重为民服务,在建设经济文化强市的进程中争取更大作为。

四是与推进工作相结合。以活动开展推动工作落实,以工作实效检验活动成果。

五、组织领导

一是精心组织。成立由中心主任任组长,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双学双促”活动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全面负责此次活动。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及时传达上级指示精神,研究重大问题,并做好各个阶段活动的组织实施。各部室(台)、基层广播电视站主要负责同志作为本部室(台)、站活动的第一责任人,要严格要求,认真组织,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二是注重结合。要本着活动开展与工作密切结合的原则,注重统筹兼顾,做到两不误、双促进。要立足当前、科学安排,切实搞好此次活动,不走形式,不走过场,确保活动扎实开展,富有成效。

三是强化督查。为确保此次活动取得实效,中心“双学双促”活动领导小组将对各部室(台)、站开展活动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督查结果予以全中心通报,对开展活动不认真、落实不到位,将严肃追究当事人及相关部室(台)、广播站主要负责同志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