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离任干部补贴通知

时间:2022-06-21 11:10:00

增加离任干部补贴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人民政府有关工作部门,有关派驻机构:

离任村(居)干部长期工作在第一线,为经济发展和基层组织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市场物价的不断上涨,加上基层老干部年老多病,生活较为困难,为体现党和政府对离任村(居)干部的关怀,解决其后顾之忧,经区二届人民政府第53次区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适当提高离任村(居)干部生活补贴标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补贴对象

1、第七届前(含第七届)通过民主选举进入村(居)两委工作的专职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经区民政局办理审批手续招聘的社区工作者和第八届村(居)委员会换届因超龄不能参加村(居)干部基本养老保险的人员,离任后享受生活补贴。

2、全区在职村(居)干部已办理了基本养老保险,故离任村(居)干部生活补贴办理截止到第九届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时,今后村(居)干部离任不再享受离任生活补贴。

3、离任村(居)干部受过法律法规处罚和党纪政纪处分的、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的、被依法罢免的均不能享受离任村(居)干部生活补贴。

二、补贴标准

1、一次性生活补贴标准:

任职9年(含9年)以下的,每人每年100元。

2、定期生活补贴标准:

累计任职满10年至14年的,每人每年700元。

累计任职满15年至19年的,每人每年800元。

累计任职满20年至29年的,每人每年1200元。

累计任职满30年以上的,每人每年为1500元。

3、享受定期生活补贴的离任村(居)干部被再次推选进入村(居)两委工作的,原定期生活补贴停发,待第二次离任后合并计算年限核定补贴标准;第一次离任后已发放一次性补贴,第二次离任时工作年限可合并计算,符合定补条件的,扣除第一次离任发放的一次性补贴金额后实行定期补贴;两次离任后合并的年限仍不符合定期补贴条件的,按第二次任职年限发放一次性补贴。

4、享受定期生活补贴的离任村(居)干部因故死亡的,从死亡之次月起停发其定期生活补贴。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及时将享受定期生活补贴的离任村(居)干部死亡情况报区民政局备案。